•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7-0004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本级政策解读]【政委毛皖南解读】关于推进开展“江淮义警”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50
[本级政策解读]【政委毛皖南解读】关于推进开展“江淮义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0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公安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毛皖南就《关于推进开展“江淮义警”工作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通知》决策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毛皖南:“ 江淮义警”工作是安徽公安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群众工作举措,可以运用“江淮义警”微信平台及时有效发现治安问题、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县局自2018年安徽省江淮义警平台上线后同步开展接处警工作。

二、《通知》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是安徽公安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群众工作举措.

三、《通知》的研判和起草过程是怎样的?

毛皖南:县公安局结合我县实际,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特制定下发泾公情指【2020】53号《关于推进开展“江淮义警”工作的通知》。

四、《通知》提出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江淮义警”微信平台秉持“人人参与、共享共治”的设计理念,目前已开通“我要举报、我要当义警、我要破案、我要追逃、我要办事、我的贡献”6大功能模块。

五、《通知》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通过“江淮义警”微信平台,一是群众发现身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公共安全隐患,可随时随地通过上传文字、语音、图片、视频、位置等信息举报;二是群众通过实名认证可在线加入义警队伍,积极响应平台发布的活动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管理、安全宣传及社会公益活动等工作;三是对公安机关尚未破获的案件,群众掌握相关线索后,可通过平台提供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发挥的作用,给予现金奖励;

六、《通知》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毛皖南:平台设置在指挥中心大厅视频巡查席位,每日值班的视频巡查员兼江淮义警平台24小时值守工作,接受群众通过互联网微信软件报警、咨询或求助。

七、《通知》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此项工作纳入县局指挥中心绩效考核,各单位通过指挥中心上报的本辖区义警活动信息被“江淮义警”公众号刊登采纳的每条加0.3分。 

 八、《通知》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义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