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7-00153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和县长专题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9 16:45
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和县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下午,县长施怀中先后在政府617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和县长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审议。常务副县长涂顺,副县长李宏武、冯晓尧、马文波、张素兰依会议议题分别参加相关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列席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在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政府办关于《泾县推进真抓实干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督查激励方案》的汇报和县应急局2020年1—6月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对照自身产业特点和工作亮点,明确其中15项国务院办公厅、41项省政府督查激励措施列入工作目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奖惩方案,从制度上保障,奖励在工作中争先进位的单位。下半年,我县将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为目标,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落实乡镇属地监管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县长专题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审议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制定《泾县青弋江干流禁捕退捕实施方案》的情况说明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涉及土地规划用地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青弋江干流泾县段天然水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禁捕期间禁止任何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对该禁捕区域从事捕捞作业的群众实行退补,帮助转产转业。努力实行禁渔期、禁渔区内“江河中无人捞鱼、水中无网具、市场无禁区鱼”的三无标准。电机、泵阀产业是我县两大支柱产业,基础好、市场占有率高、税收就业贡献大,对我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相关问题处理意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