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345/202007-0002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落实动态】泾县集中收看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统计督察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31 17:02
【落实动态】泾县集中收看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统计督察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2 来源:泾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统计督察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县人普办、县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及其人普办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做好普查经费物资保障、“两员”选聘培训、户口整顿、普查区划绘图等工作,为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要坚守数据质量底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有效利用行政记录数据,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依法普查,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要做好普查宣传动员,深入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涂顺指出,当前我县七人普综合试点已圆满完成,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后续工作也在不断推进中,下一步一要做好“两员”选聘工作,确保七人普工作力量充足;二要做好七人普宣传工作,使得宣传工作不断升温;三要加紧推进建筑物标绘工作,为我县人口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