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08-00001 组配分类: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云岭镇2020年1-7月经济统计数据及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3 09:28
云岭镇2020年1-7月经济统计数据及分析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8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云岭镇党委、政府

2020年730日)


一、全镇经济运行指标基本情况

截至20207月底,我镇经济运行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如下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月产值5356.5万元,同比增长3.23%,累计35901万元,同比下降7.49%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676万元7月份完成3643万元),同比增长17.7%

技术改造投资4973万元,同比2019年有所下降

限上商贸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完成1255.8万元,同比增长41%。

财政收入预计完成6500万元,同比2019年略有下降,完成时序进度的43.3

2019年12月份—2020年6月份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04.7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2.5%。

二、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1工业产值方面因我镇有一户企业进行自主核实,基数过大,影响产值增幅。

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相对滞后

3、财政收入压力较大。

4、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不快。

三、今后经济发展目标、思路及举措

今后我镇将继续高度重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监测和分析调度。进一步加强经济指标运行分析,特别是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进行科学调度,确保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

二是加大企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工业、服务业入规和商贸入限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入规和入限积极性,争取一批工业和商贸企业入规、入限。目前已摸排出七户企业下半年可能申报规上企业(三星矿业、金强塑胶、家泰精细粉体、天马矿粉、锦珑塑业、申宝粉体、向成粉业),一户商贸个体下半年可能申报限上商贸(星火农庄),我镇将每月上门指导企业做好数据上报工作,争取年底能申报成功。

加强数据上报指导对全镇在统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分析,辅导企业完善各类台账,消除企业负面顾虑,将企业产值和销售额全面真实上报,避免漏报、瞒报现象出现。

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加快“农民工创业园及共享厂房”和“园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为新招引企业落户提供便利;利用园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力促能有三个以上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狠抓项目管理一是抓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开工;二是完善企业技改项目建设资料。围绕在建和拟建项目,早做谋划,派专人负责收集项目上报所需材料,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做大固定资产投资总量。

加强技能培训和走访指导根据当地企业的用工需求,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培育一批劳动力在当地就业,一是能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二是能稳步提高我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时利用联系人制度加强对我镇抽样调查户的走访,指导调查户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地反映出我镇真实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