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008-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八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八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8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八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拟结算上半年全县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经费。

     2.下拨全县特困人员护理补贴、敬老院发展改革奖补和护理能力建设奖补资金。

     3.开展全县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狠抓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和人身安全防范工作。

     4.督促乡镇养老类建设项目开工。

     5.根据组织部门统一部署,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6.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到部分贫困村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7.签订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协议书,指导和督促承接的社会组织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计划实施。  

     8.委托相关审计机构对我县依法登记的3-5家社会组织进行抽查审计。

     9.按照《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方案,推荐优秀志愿者参与扶贫的事迹材料。

     10.继续开展第二季度村务公开督查,及时召开村务公开督查情况反馈整改会,宣传好的做法、改革村务公开季度报告制度;

    11.继续指导泾川镇开展撤村并居工作、指导幕桥社区开展智慧社区试点;

    12.落实党建+三治工作,进一步推进“一约四会”,巩固协商委员会、红白理事会建设成果;

    13.建立社区准入机制;

    14.督促各乡镇落实留守儿童走访、儿童安全一封信、留守妇女信息更新和登记;

    15.推进我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16.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

    17.及时审核拨付城乡社区和公墓建设项目资金。

    18.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各类社会救助档案。

    19.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困难群众兜底生活保障政策指引》文件精神。 

    20.继续做好政府兜底脱贫相关工作。

    21.召开低保工作例会暨城乡低保县乡联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