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汀溪乡>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007-0003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汀溪乡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考核情况级及统计数据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14:47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007-0003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汀溪乡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考核情况级及统计数据分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14:47
汀溪乡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考核情况级及统计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2020-07-07 14:47 来源:泾县汀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汀溪乡经济运行分析汇报

汀溪乡人民政府

2020年75日)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汀溪乡1-6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一)规上工业产值

我乡有3家规上工业企业,1-6月份实现总产值1219.3万元,去年同期为935.7万元,累计同比增长38%。

(二)限上商贸企业

我乡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单位共8家,其中茶叶企业6家,住宿餐饮企业2家;1-6月份限上商贸零售额累计完成5227.3万元,去年同期完成6229.7万元,累计同比下降16%

(三)固定资产投资

我乡在库项目为汀溪青龙潭风景区建设项目,1-6月份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204万元,去年同期完成5229万元,累计同比下降57.8%。

(四)规上服务业

我乡规上服务业为水墨汀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为184.9万元,去年同期实现营业收入为384.4万元,累计同比下降51.8%

(五)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我乡共有10户记账户,分布在桃岭村,截止到2020年6月份实现1.78万元,去年同期为1.5万元累计同比增长20%

(六)财政收入

我乡2020年1-6月份完成财政总收入304万元,去年同期为131万元,累计同比增长132%

(七)劳动工资

    我乡劳动工资规下样本点为汀溪乡人民政府,截止到6月底,我乡在职人员劳动工资总额为322.5万元,人均工资为6.2万元,去年同期工资总额为268万元,平均工资为5.6万元,同比增长10.7%。

二、存在问题

(一)疫情影响严重,限上商贸企业、服务业一直呈负增长态势。

1、我乡作为旅游乡镇,限上商贸企业以茶业企业和住宿餐饮为主,其中茶业企业六家,餐饮住宿企业两家。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在三月上旬才正式复工复产,三月份虽然开展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企业促进销售,但总体上一季度下降幅度太大,四月份以来,随着新茶上市,下降幅度有所减缓,但仍然呈现下降趋势。

2、随着北京疫情反复,餐饮住宿企业和服务业受到严重冲击。经6月22日走访调查时了解到,我乡两家限上餐饮住宿业网上已预定客房退单率达90%,仅剩省内少量订单,游客锐减,同时茶业销售旺季结束,外地茶商减少,水墨汀溪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下降;预计二季度餐饮住宿和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压力非常大。

(二)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较少,拟入库项目体量较小,拉动力不强。我乡目前在库项目仅为青龙潭风景区建设项目,一期项目接近完工,新增投资额有限;拟入库项目为农村扩面延伸漕溪河小流域整治红星街道外立面改徽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1100万元900万元540万元,体量较小,拉动力不强;泾县九里综合体项目尚未入库,目前已完成发改委备案,正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拟在完成规划可以动工之后开展入库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困难,提高经济运行效率,较好的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我们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积极推进现有项目建设,谋划新的投资项目,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扩面延伸漕溪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红星街道外立面改徽项目建设,达到申报条件立即进行申报;积极推“泾县九里汀”综合体项目,尽快完成规划并动工,及时做好入库。

二是加强商贸培育,扩充限上商贸产业结构。我乡限上商贸企业结构单一,集中在茶叶、农业、旅游产业,受季节影响较大;下一步我乡加大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力度,不断优化企业数据结构,逐步减少因个别企业占比较大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是争取今年培育2家限上商贸,现已明确大南坑水云间客栈作为培育对象;二是加大电商产业培育,积极引导茶业、蔬果等农特产品经销商向电商发展,作为我乡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充产业结构。

三是加强源建设,努力实现收应收尽收。强招财引,巩固已有的4家财源企业,全面排查在乡工程建设项目,加大财税征收,盘处置闲置资产。

是做好数据监测,加强重点调度。积极与企业对接走访,重点调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产值、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等重点数据、重点行业和入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完善帮办服务,促进乡域经济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