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08-0001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六稳六保”便民利企护航经济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6 17:12
泾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六稳六保”便民利企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6 17:12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为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泾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便民利企这一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进行,便民举措落地生效,现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上级指示精神

今年以来,公安部、省公安厅等上级公安机关采取各种措施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服务和企业复工复产,先后下发了《公安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安徽公安机关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公章业“放管服”改革举措的通知》,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县公安局行政审批股汇同治安大队等部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断优化服务,确保将各项便民利企措施落到实处。

二、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进行

为推动我局“放管服”改革深入进行,打造泾县公安窗口新形象,县局行政审批股汇同县局治安、交管、出入境等部门,积极对接县数据资源局,谋划和打造新的公安便民服务大厅,5月18日,新建成的公安便民服务大厅正式对外办公,新大厅整合了我局行政审批股、泾川派出所户籍室、出入境等部门,交管大队也在此设立了部分窗口,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中除特殊情况外,应进事项全部进驻,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今年上半年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更好的方便群众和企业,县局采取网上咨询预约办理、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为复工复产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关服务。上半年,我局通过“绿色通道”为群众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2000余张,为新开办的372企业免费刻制公章1108枚,通过微信、皖警e网通等网络渠道办理户籍业务990余件,接受群众网上、电话咨询六百余人次,为企业节约费用94180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行政审批股将继续加强公安窗口的建设,着力打造公安窗口新亮点,新建的公安自助服务区整合了居民身份证、出入境、交管等业务的办理,即将在8月底进行对外试运行。同时,将围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探索综合一站式窗口建设,真正将简政放权、便民利企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