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008-0001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互动回应】反映桃花潭镇大和村东庄村民组村民来电反映有村民在吸防围中养鱼不合理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7 15:45
【互动回应】反映桃花潭镇大和村东庄村民组村民来电反映有村民在吸防围中养鱼不合理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5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反映问题:

反映村民周友财的二哥和胡忠平的弟弟在村里吸防围中养鱼,来电人表示吸防围是防止吸血虫的水域,规定是不允许养鱼的,来电人认为在此养鱼不合理,现来电投诉,请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并给予回复。
答复内容:
尊敬的张先生:
 您好!关于您反映大和村血防圩养鱼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已收悉。经与您电话沟通,现就您的疑问答复如下:
一、养殖灭螺是阻断血吸虫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 血防区低洼地改造成精养鱼塘,进行水产养殖,使之长年处于水淹状态,破坏钉螺的生存环境,有效地杀灭钉螺,从而切断血吸虫感染途径,是血吸虫病农业综合治理的方式之一(安徽省泾县2012年血吸虫病农业综合治理项目初步设计—安徽省农业工程设计院)。所以,关于血防圩养鱼不合理的说法是不成立的。
二、关于村干部家属养鱼的问题 经调查了解,村民胡忠新所养鱼塘是1990年利用自家承包地,自己请挖机修筑的鱼塘,已经养鱼30 年;村民周有发的鱼塘是与邻组陈四一置换的承包地,于2004年修建鱼塘养鱼的。
此外,如果您有适合的场地需要养鱼,我们也可以请专家给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