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泾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泾交〔2020〕172号
发文日期: 2020-08-03 发布日期: 2020-08-03
有效性: 有效
泾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7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交通建设大会战为主线,抓住党的建设、交通脱贫、交通建设、行业管理等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被人社部、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现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以党建为统领,助力交通脱贫攻坚战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新设立4个党支部的选举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费基数核定、党员疫情捐款及回访工作。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道路硬化项目24个及危桥改造项目1个,已全部完工;提供扶贫岗位105个;开展“我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等消费扶贫3万余元;增派扶贫工作队员2名;帮助新元争取资金100万余元修建坎窑水泥路,筹措资金10万元用于村文化广场舞台及场地建设,帮助解决鸿峨、包村道路建设资金缺口12万元。

(二)以项目为抓手推进交通工程建设

1.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皖南川藏线”白改黑工程、幸福之路与美丽公路展示馆、皖南川藏线浮雕已全面完工;榔茂公路一期工程和云北路即将全面完工;芜黄高速泾县段、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现已全面开工建设;宁泾公路正在开展城区段房屋拆迁工作;宣泾高速一期和榔茂公路二期、S103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正在开展施工前准备工作;城区至茂林段以及溪桃路沿线旅游公交站台完成建设,云北路公交站台即将完工;泾县至池州高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和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正在按照优化后的路线方案编制工程可行性报告。

2.农村公路建管护情况

1)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93.823公里,占比74%,计划7月底全面完工;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1个,计划8月全部完工;琴溪镇窑山桥主体工程完工;茂林镇运河上跨桥及金山桥正在挂网招标;昌桥乡官塘桥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计划7月开工。

2)“路长制”改革与“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和示范路创建持续深入。截至6月下旬,县级路长已累计巡查55次,处理问题9起;乡级路长坚持日常巡查;已完成7个示范乡镇、200公里县乡村品质示范路的排查及上报工作,计划12月完成创建。

3)强化农村公路质量监督检查。开展质量安全巡查68次覆盖202个项目,节前暨汛期安全专项督查2次覆盖67个项目;已有7个项目完成交工检测。

(三)密切配合,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抽调执法人员56名,在全县6条公路出入境设立卡点,配合公安等部门开展防控工作;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队和保通车队,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及时调整公共交通线路,适时停运相关班线,继续做好高铁站值班工作。

(四)交通运输管理工作不断推进

1.高压态势开展治砂治超工作。共抽调33名执法人员参与全县联合治砂治超行动,巡查源头企业7家次,检查货运车辆11500台次;治砂治超路面巡查机动组共出动人员3254人次、车辆1038台次,查扣超限及非法采砂车辆331台,总卸载货物约7600吨,卸载率为100%

2.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开展了春季安全大检查、公路防坍塌抢险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路政巡查共清理移动非标55块、横幅2条,清除路障112.6立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拆除地面构筑物1处约100米、治理抛洒7处;今年汛期共清除国省道塌方3780立方、农村公路塌方6596立方,清理边沟杂物约3200米、泥石流5处约30立方,处置积水路段16处,有效保障了全县公路的安全畅通。

3.运输市场管理力度加大。开展客运市场和交通秩序联合整治,查扣39台非法营运车辆,处罚机动车违章停车420起,处罚非机动车172辆,拆雨蓬551个;办理道路运输证239本,年审车辆497台,转入转出车辆22台,年审从业资格证697本,换证827本,办理及延续道路货运许可76个,审核包车108台,开具临时班车牌60张。出租车从业资格首次注册26个,延续4个。完成2家出租车公司信誉质量考核工作,新增1家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

4.持续推进公交“双创”工作。积极创建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上半年投入新能源公交车5台;完成全县132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并安装了候车站牌及标贴;更新改造了城区所有公交站台,优化了城乡公交班次,新增50个公交站台。

(五)有序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法制等工作

1.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20年获得安徽省第十二届文明单位称号;制定了《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和《泾县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2.综治信访工作有序开展。收到信访件16件,妥善处理12件,按期办结率为100%;与汀溪乡乡政府协同办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办结“12345”交办件55件。

3.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报送行政许可数据62条、行政处罚数据38条;红黑榜数据23条、基础信用数据24条。

4.其他。完成对汀溪乡政府部分交通行政执法权的下放工作;梳理我局行政权责清单: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类清单77项、非处罚与非强制类清单18项、政务窗口服务清单63项;开展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工作:其中信用中国修复131条、信用安徽修复5条。

(六)扎实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1.推进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完成泾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泾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泾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泾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组建,目前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正式挂牌,四个新组建单位均已完成党组织和工会的选举。

2.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溪桃路和上板路美丽公路建设已完工,新建了全省首个“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展示馆。成功承办全省美丽公路论坛,宣传和推介泾县美丽公路建设的经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和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因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问题,制约了前期工作进度。

(二)各级路长对路长制工作的重视程度不一,乡、村级路长巡查频率不高,乡管员作用发挥不明显。

(三)机构改革工作尚有不足。例如公路路产路权管理方面,路政巡查及执法在执法大队,养护工作在公路中心,二者得不到无缝衔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扎实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交通扶贫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交通扶贫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消费扶贫、贫困人口就业、向上对接等工作。

(二)全力以赴抓重点项目。重点推进宁泾公路、云北路等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三)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推动公路养护市场化和养护机制改革,整治路域环境,绿化、美化、亮化农村公路。

(四)继续铁腕整治公路超限超载运输。健全查超治超联动机制,加强源头企业监管;完善“一超四罚”工作机制;推行不停车检测系统,减轻路面和监管点压力。

(五)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危化品运输、重点工程的安全监管。

(六)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优化城乡公交线路,完成“双创”三年计划各项任务;加大客运和出租车市场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黑头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对维修企业VOCS和固废无害化处理的监管;加大驾培市场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