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08-00010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旅游扶贫||桃花潭镇清溪村“以购代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0 10:08
旅游扶贫||桃花潭镇清溪村“以购代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8-10 10:08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真的是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雷笋怕是要卖到年底才能卖完。”桃花潭镇清溪村贫困户文二水数着卖雷笋得来的辛苦钱,心里乐开了花。


4月9日上午,清溪村村部广场热闹非凡,为了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因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问题,由桃花潭镇政府、桃花潭农商行、清溪村联合组织的“游宣城、促销费、助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此启动。上午8点不到,全村30多名贫困户就把农产品搬到村部广场对外进行销售,雷笋、鸭蛋、手工茶叶等10余种农特产品摆满现场,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周围群众、游客、镇直单位职工通过现场购买或微信代买等方式,争相采购。上午11点左右,滞销的茶叶、雷笋等农特产品便被抢购一空,共计销售金额近1万元。


近年来,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清溪村坚持在“造血”上下功夫,通过实地走访群众,摸底在家劳动力和种养殖等情况,紧紧抓住清溪村的区域优势,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家庭农特产品生产、加工,实现了全村36个贫困户家家都有产业收入。疫情期间,清溪村扶贫工作队就已经通过工作队成员购买、微信朋友圈宣传销售、抖音小视频推广的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雷笋、鸭蛋、手工茶叶等农产品累计获得近5万余元的收入。
“接下来,我们将在清溪村打造贫困户农产品代销点,代销点的工作人员主要由扶贫工作队成员组成,负责贫困户农产品代销,并帮助其寻找买家,继续采取‘以购代扶’的方式解决贫困农户农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桃花潭镇党委副书记刘翔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