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08-0001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旅游扶贫|| 泾县汀溪乡:让好风景为百姓带来好日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0 10:14
旅游扶贫|| 泾县汀溪乡:让好风景为百姓带来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4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汀溪乡作为旅游重镇,拥有4A级水墨汀溪景区和网红路“皖南川藏线”精华段,全乡共有近160家民宿、农家乐,年游客接待量超50万人次,旅游业收入达2亿元。近年来,该乡将旅游产业发展与推进精准扶贫进行有机结合,深度推进“旅游+扶贫”工作模式,全乡旅游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效益喜人。
“吃了、逛了,再把土特产塞满后备箱回家,这是我们自驾游的常态。”游客陈先生正在桃岭公路六道弯挑选土特产。近几年,随着乡村旅游和休闲旅游兴起,自驾游迅猛发展,一个一个塞满的后备箱为发展“后备箱经济”提供了良好契机。


2019年汀溪乡通过实施旅游扶贫“后备箱”工程,惠及贫困户79户125人,户均补贴200元,户均增加收入500元以上。今年以来,全乡共有82户贫困户申报“后备箱”工程,届时给予每户300-500元的一次性奖补。此外,还争取为全乡5个A级在建和已建的旅游厕所配齐了5名旅游扶贫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在旅游行业就业,人均年收入可增加7000元左右。水墨汀溪景区也积极主动承担帮扶责任,定向招录红星村、大南坑村4名贫困户从事景区保洁、保安等工作。
汀溪乡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突破点,不断加大旅游与扶贫融合力度,依托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工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好风光真正变成了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