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昌桥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昌桥乡>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61A/202008-0001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泾县昌桥乡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昌桥乡2020年环境保护工作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7 15:15
昌桥乡2020年环境保护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0-08-07 15:15 来源:泾县昌桥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狠抓扬子鳄保护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始终将扬子鳄保护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全力推进扬子鳄核心栖息地中桥片区、2个拟增补适宜扬子鳄生存繁育栖息地的安冲和东风水库片区改造等工作,主动对接,配合做好扬子鳄保护区范围调整工作。落实保护区联防联控共管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实验区八类有限人为活动以及拟增补适宜扬子鳄生存繁育栖息地五类人为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保护区域违法建设等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实行宣传和巡查工作常态化,严厉打击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行为。

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严守“三大红线”,完成“绿盾”交办问题整改。从源头抓好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林长制”、“河长制”及“路长制”改革。加大秸秆禁烧防控力度,继续保持卫星监测“零火点”目标。严格规范矿山开采、河道采砂管理,坚决打击违法行为。根据国家和省、市、县统一部署,做好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抓好青弋江干流禁捕退捕,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禁捕期间禁止任何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