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昌桥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昌桥乡>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61A/202008-00022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泾县昌桥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昌桥乡2020年改善民生工作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7 15:19
昌桥乡2020年改善民生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0-08-07 15:19 来源:泾县昌桥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上,坚决打好攻坚战、决胜战。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完成26户54人脱贫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投入140万元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饮水问题,投入300余万元实施11个到村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推进5个贫困村173万元产业扶贫项目。

狠抓基础设施项目。做好芜黄高速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完成改水改路辅助项目征迁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如期通车提供有力支持。完成投资3000万元的青弋江治理南湾段工程拆迁工作,确保工程项目按时推进。完成4个村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工建设总投资900万元的“昌三公路”(田坊—三里)柏油沥青路面建设,完成11条6.39公里的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实施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6条,开工建设危桥改造工程2座。申请财政奖补资金141.9万元,完成8个村的“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城区-昌桥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列入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主动对接县自来水公司抓好项目实施。

不断壮大村级经济。坚持自力更生与政策扶持相结合,采取“强村带动、企业带动、项目带动、产业带动、能人带动”的方式,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抓好中央、省级培强扶优村项目建设,力争新增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1个,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2个,强村带动薄弱村1个,全面消除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薄弱村,实现年底全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标,增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健全完善奖惩机制,激发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热情和主动性,按照县奖励办法和“四议两公开”程序,对符合奖励的村,从当年增量中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奖励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