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08-0001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重点工作规划】2020年云岭镇重点工作(民生建设)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0 16:31
【重点工作规划】2020年云岭镇重点工作(民生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1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脱贫攻坚精准推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积极争取项目,2020年到村产业项目5个,项目资金228万,合计到账收益资金17.3万元,基础设施项目15个,项目资金488万元,基本完工;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入实施“十大提质行动”,持续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努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对有智有志贫困户,在项目上重点扶持倾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二是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现已计划完成7个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涉及6个行政村,计划投资118.07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116.2万元。截至2020年8月,发放农村低保金630万元、城镇低保金7.2万元、五保经费64.7万元、各类救助金19.1万元、优抚优待金110.17万元。认真做好优抚对象服务工作,按要求完成全镇退役士兵、烈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937人的信息采集工作,累计悬挂光荣牌898户。全面推动各项基本保障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101%,城镇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100.9%。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农村计划生育和流动人口管理,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城乡医疗救助水平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三是社会治理全面强化。落实领导开门接访、包案化解等制度,严格遵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和化解存量、不添增量的思路,突出源头化解和人稳当地,加大初信初访的办结力度,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合理诉求,王三九董云莲原北贡铁矿人员信访案得到有效化解,南方矿信访案得到有序推进,涉军人员情绪稳定,全年进京赴省上访量明显下降,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9件,调处66件,调处成功率95.6%;受理信访件5件,其中3件协办件(均为协助交运局处理云北路信访事项),办结4办结率80%,1件正在办理中,未发生进京赴省访,维稳形式整体稳定可控。同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云岭”建设。截止目前,全镇共摸排调查线索3条,其中2条查否,1条线索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