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云岭镇>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008-0001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重点工作规划】2020年云岭镇重点工作(镇村建设)规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0 16:32
【重点工作规划】2020年云岭镇重点工作(镇村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2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道路交通建设,2020年扩面延伸工程计划下达13个项目,共计12.98公里,涉及到10个村,所有项目已开工建设,力争6月底完成,7月份完成所有项目。革命老区项目靠山大道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队已进场施工。2020年生命防护工程共29条路,隐患里程共35.819公里,现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加快水利设施建设,投资217万元的2019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于4月开工建设,现已对章渡村、建设村、靠山村及陈塘村共4个灌溉片的灌排渠道、塘坝、拦河坝等进行了系统性水利兴修。投资25万元的建设村管网提升工程于4月开工建设,铺设安装PE110供水管网2800m,投资45万元的章渡村管网提升工程于4月份开工建设,铺设安装PE160供水管网3900m,提升周边6个行政村居民的饮水安全。2020年泾县云岭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350万元,对章渡村、长园村、中村村、秋阳村、水南村共5个片区的灌排渠道、机耕道路、拦水堰坝等农田水利设施实施高标准建设,目前已完成设计及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推进美丽乡村焕新。按照“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要求,切实抓好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河沟渠塘疏浚清淤等工程。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新兴村建设投放了200个户外垃圾桶、300个家用垃圾桶,新建标识牌一座,栽植灌木、乔木400余株,栽植色带、草皮1000余平方米,完成改厕48户,修建公厕一座,新建休闲广场一座,破损房屋、围墙、护栏拆除重建15处,硬化道路1000米,清理沟渠180米,新建排水沟75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并且修建氧化塘一个、污水沉淀池45个,2020年7月份已完工。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陈塘村现已完成53户农户改厕,污水处理设施也已完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预计2020年11月完工。2020年选择梅村黄金田自然村、章渡兰山自然村、靠山七甲自然村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新兴毛田湾、汀潭柯村自然村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其余行政村常态化开展“五清一改”工作。至7月底,今年“五清一改”工作开展参与人次达一千余人,清理沟塘20余口,清理沟渠23.8公里,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760吨,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极大地提升了镇村生活环境。

三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常态巡河管护、“河长”信息更新调整等日常工作;合理规划5万元河长工作经费,实现专款专用;完善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基础信息录入更新,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做好做实河长制工作。继续深化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借势借力,发挥好值班人员作用,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从速打击青弋江沿线盗采砂石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落实项目主体的监管责任,加大对青弋江流域治理项目施工方的监管,杜绝借用施工名义在河道内乱挖乱采;完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和项目用砂规范使用机制,确保砂石资源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2020年汛前准备、汛期保障工作。提前编制各类涉水项目预案,对涉水设施组织全面排查上报,力争汛前完成修复;做好汛期水库水位、河道流量监控工作,及时调整水位,确保河库安全度汛;对上级下发的防汛抗旱资金做合理安排,建立资金使用台账,确保资金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