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融媒体中心阶段性防汛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3 08:46
泾县融媒体中心阶段性防汛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融媒体中心严格按照县防指要求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安排汛期值班表。72日第一轮强降雨期间,新闻中心各部门记者编辑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汛宣传报道一线。同时,农网广播电视光缆杆线多处遭受到严重损毁,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奔赴前线抢修信号。现将具体抗灾救灾工作汇报如下:

  1. 严格值班值班,排查安全隐患。

    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履行县防指成员单位职责,严格按照县防指要求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统筹安排了汛期值班表并在工作群多次发布提醒。汛期,每天由带班领导、办公室值班人员、值班记者组成值班队伍,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按时到岗履职,随时准备接受任务。与此同时,内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疏通大楼侧面排水管道和下水涵管,修复漏水墙体,确保广电大楼排水畅通。

    二、统筹防汛采编力量,内外宣出成果。

    (一)加强通联,第一时间发声。中心迅速落实《泾县融媒体中心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各宣传平台科学安排采编力量,全力投入到防汛工作。从75日开始,每天安排34组采访记者,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第一时间和各乡镇、相关部门联系,深入一线,采集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抗洪最新素材,第一时间发布。在各平台开办《众志成城迎战洪灾》专栏。截至710日,共在电视平台播发稿件32条、广播平台播发稿件32条、《绿色泾县》内刊发布稿件25条、新媒体平台发布稿件114条。重点采写了《我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应对强降雨》《洪水围困琴溪镇马鞍村 市县联合开展紧急救援》、《群众遭洪水围困 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开展救援》《县交运局:全力以赴抢修塌方路段 力保道路畅通》等报道。76日,洪水围困了泾县琴溪镇马鞍村,在采访《洪水围困琴溪镇马鞍村 市县联合开展紧急救援》一稿时,记者随同救援队伍一直奋战到第二天凌晨230,拍摄了大量鲜活的画面。

    (二)移动优先,融媒传播。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公告,首先在新媒体网站、APP和微信予以发布;对于第一手采制到的新闻素材,第一时间安排人手制作短视频,第一时间发布。在泾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先后制作发布了6条短视频,其中转移被洪水围困居民的短视频,在1小时内浏览量就破万;在马鞍救援采访中,中心派出两路记者,一路提前回来进行短视频制作,凌晨12点就发布了该条短视频。

    (三)央视发布,外宣出彩。新闻中心记者自主采写拍摄的新闻《泾县水库水位上涨 连夜转移100余名村民》77日相继在央视《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两个栏目播出。

    三、农网杆线多处受损,连续抢修恢复信号

        受强降雨和洪水影响,我县农网广播电视光缆杆线多处遭受到严重损毁。黄村大坝泄洪下游1公里处,跨徽水河广播电视72芯铠装光缆、24芯铠装光缆、12芯光缆被洪水冲断,致黄村、丁桥、云岭、桃花潭、茂林片电视信号全部中断,直接经济损失约3万元。陈村电站泄洪,青弋江大桥旁跨河481400米铠装光缆和光缆接头盒被冲断,造成太园、昌桥、孤峰片电视信号中断,直接经济损失约1.8万元。琴溪河跨河约1400米光缆被洪水冲毁,造成琴溪、蔡村、爱民方向电视信号中断,直接经济损失约1.7万元。北贡里马村处跨河光缆受损24芯光缆1500米、48芯光缆1200米,直接经济损失约1万元。桃花潭桃花渡跨河光缆杆线受损约1500米,直接经济损失约1.5万元。二桥至太园段广电光缆杆线被洪水淹毁,直接经济损失约2万元。以上共计直接经济损失约11万元。

    灾情发生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处察看灾情,同时组织施工队开展抢修,经过两天连续抢修,电视信号基本恢复正常,确保了各乡镇电视用户收看到电视节目。截至目前,降雨仍在持续,抗洪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

     

    20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