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发改委>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008-0001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县牛岭水库项目获中央、省资金支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1 14:32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008-0001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县牛岭水库项目获中央、省资金支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1 14:32
我县牛岭水库项目获中央、省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20-08-11 14:32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发改委、省水利厅下达重大水利工程专项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水利基建投资计划。

    我县牛岭水库项目获中央、省资金支持210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5000万元、省水利基建投资6000万元。

    牛岭水库工程位于泾县境内青弋江最大支流徽水河中游上,水库库容1.69亿立方米。建成后通过与陈村水库联合调度,配套青弋江河道治理工程建设,使我县县城防洪标准由约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并提高青弋江干流泾县县城以下河段的防洪能力,同时向泾县县城、宣州区和沿青弋江灌区渠道沿线城镇提供水源,提高青弋江灌区的灌溉保证率。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汛期以来,县发改委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次赴省发改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截至目前,牛岭水库工程共获得中央和省项目资金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3亿元,省级投资2.7亿元。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