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008-0002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对《泾县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9 11:16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对《泾县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6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对《泾县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问:请您介绍一下此通知的依据和背景?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根据关于《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101号)文件精神,制定了此通知。


    问:请您介绍一下此通知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与群众,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大力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材料。整合优化信息系统、政务服务平台和窗口服务,全面推广综合柜员制,实现同城通办、就近可办、一网通办。

     问:请您介绍一下此通知起草过程?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企业群众,结合我县实际开展工作,制定了此通知。


      问:请问此通知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一)关联事项“打包办”。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在特定时点特定情形需办理、日常可打包办理的多个人社服务事项,整合为企业群众眼里“一件事”,实现多个关联事项“一窗”受理、“一揽子办理”、“一次性”办好。

    (二)高频事项“提速办”。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幅压缩办结时限,实现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三)所有事项“简便办”。严格落实部、厅精减材料规定,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大力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材料。整合优化信息系统、政务服务平台和窗口服务,全面推广综合柜员制,实现同城通办、就近可办、一网通办。

问:请您介绍一下此通知的重点内容?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一)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并推进将更多关联事项共同打包服务,实行“一套”材料、“一站”受理、“一次”办结。按照有关办事指南构成要素的要求,规范制作“快办事项”办事指南统一文本。推进系统的开发为“快办行动”提供支撑,同时也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

      (二)加强组织领导县人社局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统筹协调,全县人社系统要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确保“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加强全程监管,确保服务全程可追溯、服务安全有保障、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不降低。开展服务评价和调度。广泛开展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重点关注企业群众对“快办”行动相关事项的感受和诉求,开展实施效果评价。

问:请问此通知有哪些创新举措?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更有效的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群众省时省力。


问:请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泾县人社局局长李文胜:

   落实窗口快办行动,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