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索引号: 11341729MB1683843B/202008-00007 组配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泾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城管执法局认真推进垃圾分类及垃圾无害化处理有关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9 15:27
泾县城管执法局认真推进垃圾分类及垃圾无害化处理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15:27 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无害化处理设施基本情况

泾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是2004年11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列入国债资金支持的垃圾处理产业化项目。该工程位于泾县琴溪镇马头林场,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5吨,占地120亩,一期库容填埋量30万m3,设计使用年限8年。垃圾填埋场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2011年5月竣工,2011年6月投入试运行。

2、2020年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7月)

2020年1-7月泾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3、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范运行情况

1)泾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泾县生活垃圾填埋场2020年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评价标准》(GJJ/T107-2005),《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等规范标准进行管理,积极落实无害化卫生填埋工艺,确保进场垃圾有效处理。泾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配置了填埋作业、污水处理、安全管理、技术维修等工作人员,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编制了垃圾填埋场运行手册、设备维护保养手册,建立了垃圾进场计量台帐、环境监测台帐、场区作业台帐(消杀、覆盖、机械作业)、生产消耗台账等一应俱全。2020年垃圾填埋场已处理城乡生活垃圾43103吨,其中城区22945吨、乡镇20158吨,卫生填埋35562吨,运输到宣城焚烧7541吨。

2)垃圾场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情况

泾县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日处理渗滤液能力为100吨,为了加大渗滤液能力于2018年6月应急处理项目已经正式运行,由于今年汛期雨水较多,造成渗滤液调节池内积存的渗滤液过剩,我局提前谋划于今年4月又增加一台渗滤液设备,使渗滤液处理能力上增加到250吨/天,有效缓解了汛期渗滤液过剩的情况。

3)垃圾运输情况

2020年4月经宣城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协商,并报市政府、市城管局同意。从今年6月18日开始,泾县各乡镇将生活垃圾运至泾县象山垃圾中转站后,由我局统一运往宣城焚烧处理。截止7月31日,共焚烧垃圾7541吨。

4、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情况

1)加强宣传工作

2)完成城区餐厨垃圾收运项目招标

5、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率情况

1)机械化作业车配备及使用情况

泾县城区10辆道路机械化作业车。标准对建成区13.1平方公里,170万平方米的主次街道、背街后巷、城中村及河道岸坡实施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冲洗作业。我县建成区可实施机扫面积为110万平方米,已实施机扫面积96万平方米,我县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87.3%。

二、存在问题

受今年汛情影响,垃圾填埋场、中转站渗滤液产量较大。

三、下一步打算

1、增加移动渗滤液处理设备。2、做好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减少渗滤液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