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丁家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丁家桥镇>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008-00019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丁家桥镇2019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丁政〔2020〕213号
发布日期: 2020-08-25 15:07
关于印发《丁家桥镇2019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5 15:07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丁家桥镇2019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 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的通知》(皖财农〔2019〕1345号)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分配我镇2019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2万元。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调动我镇农民生产自救积极性,确保补助资金落到实处,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丁家桥镇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此次下拨的资金主要用于解决2019年农业生产受灾户,重点补助秋种油菜、小麦受干旱天气影响受灾户。对2020年2月15日因雪灾而造成重大损失的大棚水果给予补助。

二、补助操作办法

各村委会要召开两委或两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摸清底数,生产救灾资金摸底表在村务公开栏公示7天无异议后方可报镇政府;(摸底表上需有受灾面积和补助金额),补助资金发放后也要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纠正。

三、保障措施

镇财政所、农技站、农经站加强协调和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指导与服务,严格资金监管,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指导到户、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迅速、准确宣传镇确定的补助政策,尽快让广大农民群众知晓,充分调动农民主动投入生产自救的积极性。二是强化资金管理。加强资金监管, 专款专用, 防止截留、挤占、挪用补助资金。镇政府将组织纪检、农业、财政等部门对救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农业部门要沟通协调,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延伸到村,服务到户,指导到田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