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审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21 15:23
泾县审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21 15:23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泾县县委组织部发文要求选派帮扶单位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8月21日,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行12人到对口帮扶联系村--黄村镇平垣村开展了“集中走访帮扶月”中所要求的“五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调研。召开了由审计局班子与平垣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调研座谈会,驻平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平垣村脱贫攻坚情况,村总支书记赵卫燕通报了近期工作以及村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接着,大家就平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交流和座谈,对平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宣讲一次党课。由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学军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美收官”的专题党课,在座党员深受启发。 

三是进行一次慰问。胡学军副局长等一行还对审计局驻平垣的扶贫工作队程队长进行了慰问,程队长深受感动,表示要努力工作,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坚决打赢平垣村的脱贫攻坚战。

四是办好一件事实。通过村委会了解到南坑组的初中生汪宇恒早年母亲出走,祖父祖母年事已高,全家靠父亲一人维持生计,生活相对困难,审计局捐资助学1000元。

五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以往审计局已多次开展了: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为平垣儿童之家捐书、春节为贫困户写春联、传统节日对贫困户进行慰问等活动。此次,审计局党支部和工会又组织职工购买贫困户江宗全养殖的仔公鸡17只。

通过此次“五个一”活动,既密切了帮扶单位与联系村的感情,又提振了联系村脱贫攻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