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岩潭村:路灯照亮“脱贫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28 15:41
岩潭村:路灯照亮“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08-28 15:41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泾县泾川镇岩潭村在夜幕中灯火通明,村里新安装的161盏太阳能路灯,让岩潭村村民从此告别了夜晚出行摸黑的历史。这是该县经济开发区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再一次为帮扶村做的一件惠民实事。

  岩潭村位于泾县县城西南面,是开发区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自2016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开发区着力帮助该村建设基础设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开发区主要领导到村共商2020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时,在得知岩潭村大多数村民组未能实现路灯亮化,村民对此多有期盼,最终决定将“村组路灯亮化工程”作为今年的帮扶项目,由县经济开发区、市铁路(机场)建设管理中心和泾县税务局三家共同出资30万建设该项目。在村委会全程监督下,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7月29日,岩潭村共计161盏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覆盖了全村19个村民组。

  岩潭村大部分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靠种菜卖菜,以前没有路灯,菜农们都会在天黑前把第二天要到县城卖的蔬菜采摘好,到了第二天蔬菜总是不那么新鲜,导致价格很低。为了采摘到新鲜的蔬菜,菜农们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必须起床,一只手拿着手电筒一只手采摘蔬菜,既费时又费力。如今菜地旁边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无论天多黑都可以借助灯光采摘,极大地方便了菜农。

  此次“亮化工程”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前晚上都是摸黑出门,送菜路上都要格外小心,现在好了,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担心安全问题了,孩子们上学也不怕走黑路了,晚上还可以出来散散步,非常感谢开发区给我们安装了路灯!为我们照亮了回家的路,方便了我们出行,照亮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光明大道。”

  “这是村民第一次用上路灯,村庄道路亮了,庭院亮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路也更亮堂了,路灯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道路上亮堂,大家心里都乐呵呵,晚上出来跳广场舞、散散步、串串门,心里特别踏实。”村支部书记感慨道。

  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凤元良说:“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我们要时刻将村民的利益放在心头,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为民办实事好事,将帮扶单位的关怀和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群众身边。”

  这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岩潭村,更照亮了一条农村加速发展的脱贫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