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009-0000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本级文件解读)关于对《榔桥镇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1 14:54
(本级文件解读)关于对《榔桥镇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4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榔桥镇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央“一十百千万”行动和“10+N”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以及《泾县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与总体考虑

全镇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打击黄赌毒现象、金融放贷领域和资源开采领域“行业清源”专项整治四大行动,各村居结合实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治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象,切实维护安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市场环境准入。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榔桥镇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四、工作目标

从即日起至9月底,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行业清源”专项整治。充分协调各部门,分类研究行业整治方案,分行业部署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完善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五、主要任务

(一)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乱象整治。

 

(二)进一步集中力量打击黄赌毒现象。

 

(三)继续强化资源开采领域乱象整治。

 

(四)继续强化金融放贷领域乱象整治。

 

六、创新举措

针对存在问题,应建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方法手段,采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构建长效常治的行业监管机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七、保障措施

为了确保《行动方案》的顺利推进以及四大“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化,本镇及各村居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调查摸底,二是一案三查,三是三书一函,四是长效管理,五是巩固成果。并通过成立榔桥镇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调度会商、督导督办。


八、下一步工作考虑

本镇及各村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工作任务抓在手中,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领导、指导和调度,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情况,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对问题突出的,要限期整改。专项整治开展后,每月30日前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至县“行业清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大情况随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