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09-00006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互动回应】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46
【互动回应】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1 10: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中元(俗称“七月半”)临近,共寄哀思。在这个缅怀故人的节日,传统的祭祀风俗要焚烧祭品、燃放鞭炮,但这种方式不但影响市容卫生、污染大气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共建安全文明家园,共享宁静舒适生活,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

  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严格遵守禁燃限放的相关规定,不露天焚烧产生烟尘等有害气体的物品,不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鞭炮,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交通工具,不在河岸、山林和荒野等容易引发火灾区域,以及道路、广场和空地等妨碍公共秩序的地方焚烧、抛撒、摆放祭品,不违规销售祭品和鞭炮。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

  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长辈多关心、多陪伴、多交流,不失时机宣传文明祭祀新理念,引导老一辈接受祭祀新做法,在家中形成“后浪”带动“前浪”的氛围。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广泛宣传,用实际行动推动绿色新风尚,让文明祭祀蔚然成风,为泾县的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泾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