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009-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多措并举防控道路运输扬尘污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7 11:00
泾县多措并举防控道路运输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20-09-07 11:00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泾县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型、运输中扬撒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道路运输环境管理,防治道路运输扬尘污染。
一是抓好源头管理。对芜黄高速在泾段、重点工程项目及重点货运企业共25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治超源头管理承诺书》,要求各货运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所有货运车辆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装载质量和装载要求规范装载、装运时做好密闭、遮盖等措施。
二是加强路面巡查。组成巡查小组与4个治超监管点密切配合,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内的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货运企业和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管,有效避免路面整治管控出现漏洞和死角。
三是严惩违法行为。对货运车辆非法改型和货车运输途中不覆盖或覆盖不完全造成的货物扬撒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截止目前,已查处违规扬撒车辆4台、非法改型车辆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