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黄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黄村镇>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333/202009-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黄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本级政策解读】关于《黄村镇2020年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8 15:33
【本级政策解读】关于《黄村镇2020年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08 15:33 来源:泾县黄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继续推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持续提升我县乡村旅游综合实力、促进贫困户增收,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特制定泾县黄村镇2020年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推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持续提升全镇乡村旅游综合实力、促进贫困户增收,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黄村镇2020年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四、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根据泾县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持续发挥乡村旅游产业关联带动作用,以增加农民就业、提升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指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旅游项目开发,进一步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五、主要内容

1.组织贫困户参与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并指导申报到户项目,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旅游后备箱申报工作。

2.持续推进涉旅企业帮村帮户扶贫活动。

3.持续实施乡村旅游“四级联建”工程。

4.开发旅游厕所公益岗位。

5.抓好乡村旅游人才培训。

6.组织企业结对帮扶工作。

六、创新举措

1.强化组织领导。将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谋划好全年旅游扶贫工作。 

2.强化资金保障。积极谋划项目,认真落实扶贫开发投入各项规定,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3.强化监督机制。加强日常乡村旅游扶贫的统计监测工作,建立项目调度机制,重点监测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的帮扶成效。

七、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具体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加强督导,合力推进。纪委强化对实施方案的监督。

八、下一步工作

1.持续推进涉旅企业帮村帮户扶贫活动。

2.持续实施乡村旅游“四级联建”工程。

3.抓好乡村旅游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