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8-0008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7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4 16:27
【重点工作进展】7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20-08-14 16:27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督办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任务名称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

7月办理

备注

1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高真理

发改委

    二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

指标类:工作滞后

2

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

高真理

财政局

    1-6月份,全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09598万元,同比下降19.76%。其中:税务局累计完成68213万元,下降24.08%,财政局累计完成41385万元,下降11.45%。非税占比39.84%。

指标类:工作滞后

3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高真理

发改委

    1-6月份,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列全市第1位。

指标类:工作滞后到有序推进

4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涂  顺

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6月增加值增长4.0%。

指标类:工作滞后到有序推进

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二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是-3%,全市第二。

指标类:工作滞后到有序推进

6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不低于经济发展水平

李宏武
程礼奎

人社局、农业农村局

    城镇居民:1-7月,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为6.8%。
    农村居民:6月份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1.2%,前三季度(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同比增幅7.7%。

指标类:有序推进

7

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高真理
涂  顺
程礼奎

发改委

    2020年上半年全县能耗46821.17吨标准煤,其中隆鑫铸造能耗27283.8标准煤,2019年上半年全县能耗48690.33吨标准煤,其中隆鑫铸造能耗23330.11吨标准煤,同比全县能耗下降3.84%,隆鑫铸造同比增长16.9%。

指标类:有序推进

8

现行标准下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高真理

扶贫局

    紧盯剩余112户、254人贫困人口,统筹推进已脱贫户帮扶工作,确保稳定脱贫。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优化调整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帮扶措施8万多条,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进行再次排查审核确认,针对致贫返贫风险,调整优化帮扶措施,强化动态监测。召集爱心企业家设立碳酸钙产业扶贫基金,用于解决现有扶贫政策覆盖不了的难题。

政策类:有序推进

9

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规划》根据相关要求再次完善修改。

政策类:有序推进

10

筹建绿色铸造产业园,完善配套项目,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铸造企业产能摸底工作已上报,全省公示一直未进行,具体工作需待省公示及置换具体公案出台。

项目类:工作滞后

11

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6月产值同比增幅为20.34%,1-6月产值累计同比增幅为9.3%。

指标类:有序推进

12

支持宣纸产业壮大规模、提升效益,推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宣纸公司,泾川镇,榔桥镇,丁家桥镇

   (1)完成宣纸产业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和编制工作座谈会,相关编制材料收集。
   (2)新的加工宣产品唐人写经、宋笺正在生产中;
   (3)印发了“互联网+”提升宣传品牌营销方案及奖励政策兑现方案,创建了“专心致纸”抖音话题并定期更新,浏览量已达85万次;
   (4)尝试直播带货,7月8日张必清教授在宣纸文化园现场直播
   (5)筹备构建公司文创产品营销新体系,文创旗舰店名称正在商讨中;
   (6)6月29日召开了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院文创产品设计成果汇报会;
   (7)7月24日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签署业务保密协议。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

引导书画纸产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分局,泾川镇,丁家桥镇

   (1)根据省生态环境厅推进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三个全覆盖”要求,27家规模以上造纸企业中除2家停产时间较长企业外,25家已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省级平台联网。
   (2)采取日常检查和技术防控手段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对相关企业生态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随机检查。
   (3)继续开展书画纸污染治理,加大泾川镇、丁家桥镇等产业集群专业镇管理,引导书画纸工业企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4

促进碳酸钙产业与下游产业融合衔接,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涂  顺

云岭镇

  (1)招引浙江天亿钙业有限公司至云岭分园投资年产60万吨重质碳酸钙加工项目;
  (2)泾县锦鑫矿粉有限公司已签订招商协议并完成项目立项,现在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毕;
  (3)新洽谈两户碳酸钙下游企业准备入驻园区,分别为人造石与石塑地板加工。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

鼓励木梳、宣笔等特色产业品牌化整合发展

涂  顺

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榔桥镇,黄村镇

   (1)积极走访指导木梳、宣笔类企业注册商标,培育商标品牌示范企业,提升企业品牌意识。
   (2)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高分通过验收,对其中涉及传统知识的木梳、宣笔加大扶持和投入,促进品牌化发展。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

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孵化优质项目

高真理

财政局

    经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基金由县政府指定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管理,印发《泾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管理办法》。县委已印发《关于促进工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文件(泾发[2020]5号),继续支持鼓励电机泵阀等我县传统工业产业加快发展,目前已经完成2019年度工业商贸发展奖励政策申报工作。

政策类:有序推进

17

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

朱  伟

县委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有关工作安排,将企业家人才培训纳入2020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拟定了《2020年全县企业家人才培训班初步方案》,计划遴选我县优秀企业家人才赴清华大学或华东知名高校培训基地开展专题培训。目前正会同县科商经信局摸底符合条件的企业家人才对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

支持皖南电机做大做强,确保皖南电气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投产运营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皖南电气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受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影响,目前已停工停建,短期内难以复工复产。

项目类:工作滞后

19

完成卧龙泵阀二期、江南泵阀二期等项目建设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茂林镇

    卧龙C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第一栋约6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工程,正在安装行车等设备,预计8月份能投入使用。盛唐二期项目已经完成全部地基工程,6月份开始安装钢结构,计划工期3个月,预计9月份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基本完成

20

支持宣纸股份公司提升绩效,力争3年内成功上市

冯晓尧

宣纸公司

    在4月30日县长专题会议上汇报了增资扩股有关情况,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宣纸股份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增资扩股投资方享受以下政策:一是增资协议达成后,如三年内公司不能实现上市目标,由公司按法定程序收购投资方本次增资股份,将投资方的股权转为相应债权,并从协议签订之日起每年支付%6利息;二是若三年后不能实现上市目标,且公司不能将本次增资的股权转为债权,由县国投公司收购投资方本次增资股份,并从协议签订之日起每年支付6%利息。5月22日宣纸公司负责人赴省出版集团就会议有关决定。7月14日公司负责人赴省出版集团商讨下一步增资事宜。

政策类:有序推进

21

新增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2020年进入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8户,分别为:泾县泾川天然气有限公司、泾县华强机电有限公司、安徽瑞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泾县平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徽红叶塑胶有限公司、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泾县永锟铸造有限公司、泾县红南机电有限公司。
   (2)安徽凯特泵业有限公司总产值接近亿元,但离14户目标仍有差距。

项目类:工作滞后

22

发挥国家电动机质检中心等平台引擎作用,设立科创团队发展基金,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户,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

   (1)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完成实验楼和检测厂房的建设及省电机质检中心设备拆迁、改造、升级等工作,六大体系建设也同步推进,全力做好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的筹建工作。目前由于受到开发区环保的影响,已经在2019年10月份全部停工。
   (2)设立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印发《泾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高企整体水平,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争取全年新申报3家高企。目前正在开展今年第一批高企申报工作。

项目类:工作滞后

23

推进品牌质量建设,创建“中国氟泵之乡”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1)申报电机泵阀产业集群,已通过省发改委专家评审。
   (2)积极申报三重一创泵阀专项,目前已完成前期摸排工作,待发改部门通知,准备申报文本资料。

项目类:工作滞后

24

新增省级新产品11个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二季度完成3个新产品鉴定申报,已获认定,三季度2个新产品已通过专家评审,等待认定。

项目类:工作滞后

25

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

马文波

市场监管局

    商标注册数据由商标局每季度公布,2020年二季度,我县新申请注册商标750件,已完成全年任务75%。

指标类:有序推进

26

探索县开发区激励管理措施,理顺体制机制

施怀中
涂  顺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开发区目前正重新编订内设机构编制方案以及雇员制工资方案。“一区两园”方案已完成,目前云岭园区和城西园区委托云岭镇和泾川镇代为管理。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27

持续清理“僵尸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拓展园区发展新空间,实现产值82.2亿元、税收8.1亿元以上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1)持续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工作,盛旗公司已盘活,就收购款拨付与公司进行对接。
   (2)推进电机泵阀产业基地建设,预计8月可开工建设。
   (3)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上企业)1-7月完成约25.9亿

指标类:有序推进

28

支持云岭园区聚焦主业、做精做强

涂  顺

云岭镇

   (1)完成开发区扩面土方工程造价工作。
   (2)启动云岭分园服务中心建设。
   (3)为安徽琪溢盛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旭日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建设做好服务。
   (4)启动泾县经济开发区云岭分园固体废物集中堆放点。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29

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涂  顺

泾川镇

    进一步做好城西工业集中区产业规划和详细布局规划。城西园区现状在用土地1.5平方公里,已征收未用土地约1100亩。目前已确定规划设计单位,并联合县科商经局、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县交运局、县电子商务协会、驾校、设计单位召开了碰头座谈会,明确了设计方向及相关注意事项,已进入泾县城西智慧物流园区总体概念(含总体定位、产业发展规划、经营创收模式、建筑布局及区域图、“三通一平”等等)规划设计阶段。其中:产业规划定位为含智慧物流园、宣纸书画纸仓储物流园、汽车行业服务产业园(汽车4S店、汽车修理等)、车管所、驾校等。

政策类:工作滞后

30

紧盯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碳酸钙产业,全力实施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市场招商

张素兰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经济开发区

   (1)组织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部署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统计考核业务培训会,着力提升县直招商小组及各载体单位招商业务人员统计工作水平。
   (3)深入推进驻点招商工作,各驻外招商办事处继续围绕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等主导产业,文化旅游、碳酸钙等特色产业,强化招商推介。截止7月28日,对接电机泵阀等龙头企业80户,获取有效招商线索47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31

聚焦破解瓶颈,深入推进“四个一”帮扶机制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高真理

县委办,政府办,四送一服办公室,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对集中活动月发现问题企业进行再回访,共召开座谈会5次,报送工作信息3篇、典型范例3篇。其中,“泾县:‘三级联动’推进网上办件再出实招”荣登市简报第84期;
    (2)各工作组7月份累计入企走访150次、143户,共计收集问题41个,当月解决问题37个。“四送一服”平台省、市留言19条,已回复办结19条;此外,谋划本月完成召开2020年二季度“四送一服”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32

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300亩顺利实施,2020第一批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400亩已获得省政府批复。

指标类:有序推进到即将完成

33

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高真理

财政局

    截止6月末,全县贷款余额109.64亿元,比年初增加7.5亿元,增幅7.43%,比上年同期增加9.50亿元.增幅9.49%。

指标类:有序推进

34

围绕落地达效,探索“标准地”建设,推行环评、能评等区域评估

高真理
涂  顺

开发区

    泾县经济开发区区域环评跟踪评价资料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因扬子鳄保护区问题不再出具跟踪评价审核意见,省厅建议在保护区规划修编完成后,修订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并依法同步开展环境影响评价。

项目类:未开工到有序推进

35

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

张素兰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1-7月,我县新建亿元以上省外项目个数完成15个,同比增长114%(2019年同期完成7个);主导产业项目12个,同比增长140%(2019年同期完成5个)。

指标类:已完成

36

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程礼奎

文旅局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已完成送审稿,待政府上会研定。

政策类:基本完成

37

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程礼奎
李宏武

文旅局

   (1)《民宿意见》已公开征求意见并通过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2)启动泾县“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3)启动泾县非遗公共品牌文创设计方案编制工作。                                                                                                                                                                                                                                                                   
   (4)《关于支持景观农业和农业采摘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已完成印发,已组织乡镇申报,并草拟验收方案初稿。

政策类:基本完成

38

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程礼奎

文旅局

    委托奇创旅游集团编制《泾县全域旅游战略策划及近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全域旅游战略策划方案沟通稿。

项目类:有序推进

39

实施国家级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

程礼奎

文旅局

    (1)完成招标工作,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度假区创建辅导合同。
    (2)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及规划、设计方案初稿。
    (3)累计召开度假区创建工作会议(推进会)4次。
    (4)4月份组织相关单位赴德清莫干山、吴兴区西塞山学习考察度假区创建。
    (5)编制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报告和项目建议书。目前,桃花潭镇正在审核,定稿后将报告县发改委进行立项申请。
    (6)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在度假区内对接度假区各景观节点建设事宜;根据蜗牛(北京)公司提出的材料清单,收集基础资料,开展创建申报材料编制。

项目类:有序推进

40

创建皖南川藏线农业休闲示范区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爱民、宋村、月亮湾沿线示范村建设和爱民街道整治内容,目前项目已招标并开工建设,总工程量大约完成20%。泾县“赵村里”品质提升村项目设计规划已招标,7月23日对规划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项目资金已申报乡村振兴美丽皖南建设内容。泾县西阳花戏楼周边环境提升工程正在建设中,目前已投资100万。

项目类:未开工到有序推进

41

推进云岭5A红色景区、查济5A旅游景区创建

程礼奎

文旅局

    (1)开展部分乡镇旅游标识牌设置位置现场摸底。
    (2)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及规划、设计方案初稿。累计召开度假区创建工作会议(推进会)4次。编制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报告和项目建议书。根据蜗牛(北京)公司提出的材料清单,收集基础资料,开展创建申报材料编制工作。
    (3)开展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展陈提升设计。
    (4)旧址游客中心和广场改建工程完成招标;女八队和女兵宿舍旧址修缮设计二稿完成。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42

高标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马文波

住建局

   (1)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已完成立项、可研编制、环评备案、用地预审;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初步设计已完成评审,前期手续已办至土地批复阶段。预计8月上旬完成清单编制工作。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完成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及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设计方案通过了规委会。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43

高标准建设中国宣纸小镇

马文波

宣纸小镇

  (1)完成1#楼接待大厅一层板垫层浇注、一层板钢筋加工安装工作,2#楼售卖体验区完成部分土方回填、部分混凝土浇筑。同时利用目前短暂晴好天气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夜间施工。
  (2)通过改进技术,完成新样板墙的实验。
  (3)按照建筑要求,完成对1#楼的白蚁防治工作。
  (4)开展乌溪街道立面与环境及205国道乌溪段改造前的相关测绘工作。
  (5)开展外出考察考察、交流、学习幕墙工艺,清水混凝土工艺,后期运营合作相关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44

启动月亮湾水镇建设

程礼奎

蔡村镇


    月亮湾水镇项目已更名泾县皖南山水文化名镇项目,皖南山水文化名镇项目截至2020年上半年已完成征地手续,因该地属于非建设区,正在走独立选址,目前土地预审、节地评价和地灾风险评估编制完成,正在规划落图,林地报批已通过县、市林业局批准,目前在省厅批准。

项目类:未开工到有序推进

45

启动福朋喜来登酒店建设

马文波

城投公司

   福朋喜来登酒店已完成立项、修规专家会评审、地质勘察外业工作。现正在进行规划方案优化调整预备在下次规委会上会审议,同时施工图初步设计,装修设计招标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项目类:有序推进

46

推进红旅特色小镇建设

高真理

发改委

    (1)目前县政府正在积极筹建泾县云岭红旅小镇有限公司,负责小镇投资、运营、管理。现组建方案已制定,待县政府研定后实施。
    (2)红旅小镇总规和详规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前期准备工作;小镇客厅设计与施工一体化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规划用地面积约5100平方米的小镇客厅周边环境(含新四军广场)的规划设计方案仍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
    (3)红旅小镇区域内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云北公路改造工程已全线通车,道路标线工程和沿线绿化施工接近尾声、道路标识和公交站台正在紧张施工中,配套的毛田湾至星火文化广场段的美丽公路项目已完成设计工作。
    (4)红旅小镇重要配套项目——集镇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污水管网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调试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
    (5)占地近30亩的红色雕塑园项目落户云岭村,前期工作已在推进中。
    (6)占地约150亩的红旅小镇“红培基地(暂定名)”项目的土地征收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审查。

项目类:有序推进

47

推进壹境度假村建设

程礼奎

桃花潭镇

  (1)6月份投入100万元,完成两幢山顶木屋装修30%及周边廊道及亭台基础浇筑施工。
  (2)解决壹境度假村停车场土地21亩(原查济景区临时停车场)置换工作。
  (3)完成指导项目部土地临时用地申报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48

推进一品天下茶产业开发

程礼奎

榔桥镇

    该项目暂时处于停工状态

项目类:未开工

49

实施茂林红色景区提升工程

程礼奎

茂林镇

  结合乡村振兴项目申报,积极谋划推进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1)利用茂林集镇综合整治项目,将皖南事变纪念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列入项目计划进行了报送。
  (2)谋划申报“蜜蜂洞”、“汪氏宗祠”等革命文物保护项目。
  (3)完成了新四军告别皖南民众大会会址一一吴氏大宗祠、“皖南事变”纪念广场、魁山烈士纪念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4)更新、设立红色景区标识、标牌。
  (5)濂长红色文化活动区旅游公厕交付使用。

项目类:有序推进

50

完成宣纸综合市场建设

程礼奎

丁家桥镇

    目前已完成宣纸书画纸交易市场、酒店、办公楼、美术馆等主体工程建设;其中一期交易会场消费工程和附属工程等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正在进行酒店、美术馆内部装修工程。

项目类:有序推进

51

完成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建设

程礼奎

丁家桥镇

   (1)已基本完成项目部建设和绿化亮化,已完成内部装修;
   (2)该项目6月19日已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等待省厅会签意见。

项目类:未开工

52

完成青龙潭风景区一期建设

程礼奎

汀溪乡

    项目一期工程中的游客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高山玻璃水滑项目已建设完成,预计8月份试营业。                 

项目类:基本完成

53

组建县文旅集团

程礼奎

财政局

   (1)公司已经开展工作人员招聘工作,目前报名已经结束,进入资格审查阶段。
   (2)7月初完成牵头负责的安徽泾县蔡村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及精品民宿项目旅游策划及设计、泾县旅游品牌营销推广设计整合咨询项目的公开招标。
   (3)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完成一票制系统上线,并完成线下景区检票机和二维码投放。

项目类:基本完成

54

编制文旅招商目录

程礼奎
张素兰

文旅局

   (1)印发《关于上报文旅重点招商资源的通知》至各乡镇,收集乡镇上报招商资源28个。
   (2)5月12-15日,联合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对乡镇上报文旅重点招商资源进行现场复核。
   (3)正对形成的初稿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已基本完成。

项目类:基本完成

55

发挥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

程礼奎

文旅局

    智慧旅游中心已于6月19日开始试运行开放。

项目类:已完成

56

开拓演艺体验市场,丰富“夜经济”

杨培靖
程礼奎
马文波

县委宣传部
文旅局
住建局
印象皖南

    县文旅局联合有关部门探索“夜经济”建设内容,加强优质演艺项目的编排和引进力度,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并与市文旅局、县民营剧团就我县夜经济开展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市文旅局公共服务科建议我县在游客接待量较大的景区先行尝试。                                        

项目类:未开工

57

招引大型租车平台,优化公交换乘系统,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程礼奎

文旅局,交运局

   (1)持续推进大型社会化租车平台建设,在综合客运枢纽站设立租赁服务点,进一步提高社会租赁服务水平,基本完成社会化租车平台建设。
   (2)公交车辆智能化系统已安装完毕149台,继续优化公交换乘智能化系统,正在对公交智能化系统进行安装调试和对接。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基本完成

58

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程礼奎

文旅局

    (1)继续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文化旅游行业防控检查指导。
    (2)组织参加执法资格考试的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并通过测试。
    (3)对印刷发行企业进行一次双随机专项检查,未发现违法现象。
    (4)开展“端午”期间大货车错峰运行和文旅市场安全、疫情防控检查。
    (5)对照文旅行业防汛抗旱工作进行部署,对景区防汛工作进行督查,视情关闭涉山涉水景区。
    (6)智慧旅游中心已于6月19日开始试运行开放。
    (7)举办全县旅游统计工作培训班。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59

继续办好品牌赛事活动

杨培靖
程礼奎
张素兰

教体局

    依据《全民健身计划》,立足我县山水旅游特色资源优势,挖掘全民健身活动内涵,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与文化、旅游、商贸等深度融合。2020年计划开展:
   (1)协助桃花潭镇举办泾县“桃花潭龙舟赛”,多次陪同县领导到桃花潭镇现场察看赛事活动进展情况,最终赛事临时停办。
   (2)拟举办第七届自行车邀请赛,目前正在筹划中,时间待定。
   (3)举办全国汽车越野场地赛(待定)。
   (4)举办“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长跑比赛等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

项目类:有序推进

60

积极筹办宣纸文化节

杨培靖

县委宣传部

    方案已拟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

项目类:未开工

61

实现游客接待量、收入增长20%以上

程礼奎

文旅局

    (1)组织全县A级景区开展对援鄂医疗医务人员5年不限次免费政策、对商合杭高铁开通优惠政策,并在文化旅游官方微信账号发布。
    (2)向市局推介我县7家景区、7家酒店(民宿),制作宣城高铁开通旅游宣传画册。
    (3)连线上海东广新闻台,直播“长三角文旅纵横—走进泾县”,介绍了泾县的文化历史、旅游资源等情况。
    (4)配合省市文旅部门做好“诗画安徽”泾县拍摄工作。
    (5)报送市文旅局《泾县2020年夏季亲水游、赏荷游攻略》,《泾县2020年端午节旅游主题营销活动和优惠政策》。
    (6)举办全县旅游统计业务培训班,各乡镇、景区景点、旅行社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7)继续开展”皖南川藏线,缘来在泾县”抖音话题宣传工作,保持话题热度。
    (8)泾县文化旅游“双微”账号发布各类文旅图文信息,推送泾县文旅资源,吸引关注度。端午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1.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362.1万元。

指标类:有序推进

62

新增电商主体260个,线上销售额突破10亿元

涂  顺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7月份,网络销售额60550万元,同比增长22.32%;新增电商经营主体155户。

指标类:有序推进

63

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重点开展了对今年"三乡工程“的调度、统计等工作,组织申报”十镇百村'创建的申报工作,并就乡村治理工作配合县政协等开展调研、配合县政法委开展了法制广场等建设工作。

指标类:工作滞后

64

新增农业产业化联合体8家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已新增认定泾县汪六吉宣纸产业化联合体等5家联合体。对县级以上龙头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照县级联合体培育标准,梳理符合联合体标准的培育对象,制定一企一册帮扶措施。

项目类:有序推进

65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已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确定3家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已培训300人,完成培训任务的100%。

指标类:有序推进到基本完成

66

谋划建设冷链物流系统、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此项目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提出的项目计划,现已报市农业农村局,待反馈。

项目类:有序推进

67

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获得何家农场水蜜桃、潘石水稻绿色食品产品证书。开展绿色食品云岭葡萄、桃花潭莲子、石山葡萄产品新申报和玫瑰红心火龙果续展等4家现场检查工作。完成绿色食品月亮湾香菇等4家企业年检和标志使用费的汇缴工作。完成石井岩火青、凌雾兰香2家有机农产品综审材料补充工作。茶叶、粮食产业初加工转化率超过70%,蔬菜(竹笋、食用菌)初加工率超过52%,家禽屠宰率超过60%,其他产业持续推进。生猪屠宰6月份开始,预计到年底屠宰率达50%以上。

指标类:基本完成

68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完善农产品线上线下流通体系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持续推进烟叶、茶叶、蔬菜和木梳等特色产业发展,烟叶种植烘烤已进入尾声,成功举办2020第九届泾县兰香采茶节,开展线上线下抢购活动,蔬菜和木梳产业生产抓紧落实,组织榔桥木梳产业园、丁家桥宣纸产业园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园并成功获批。组织丁家桥镇后山村申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组织翰林公司等3家休闲农业主体申报省级休闲农业星级示范创建。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69

改厕6600户,中心村污水设施实现全覆盖。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今年我县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数3000户,截至目前,全县完工户数2848户,完成率96%。污水设施正在抓紧施工中。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即将完成

70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第二批33个示范村、22个提升村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部分乡镇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招投标中。目前已开工建设22个自然村。

项目类:未开工到有序推进

71

完成2019年度11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实施2020年度1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2019年省级中心村总体建设已到达95%以上。2020年省级中心村建设情况:7月17日我局召开了2020年省级中心村规划设计评审会议,对今年14个省级中心村的规划设计进行了评审。部分乡镇已开工建设,建设进度50%。

项目类:有序推进

72

深挖生态文化特色符号,推动东部绿色生态线、西部特色文化线由环境变美到发展变优

李宏武
程礼奎

农业农村局、文旅局

   (1)完成招标工作,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度假区创建辅导合同;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及规划、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并于6月16日召开了征求意见会。
   (2)完成景观采摘实施意见印发。印发《关于申报2020年景观农业和农业采摘园补助的通知》,乡镇共上报采摘园25个,景观农业种植单位17个,初拟验收方案。
   (3)修改完善支持我县民宿发展的政策意见,引导东部、西部发展景观农业、农业采摘园、特色民宿等。
   (4)开展最美民宿评选活动,已完成网上投票阶段。
   (5)与抖音开展的“皖南川藏线 缘来在泾县”主题营销活动正式上线。
   (6)实施洗白路美丽公路改进工程。投资1152万元,完成皖南川藏线上漕至板桥段18.8公里美丽公路改造,新建观景台平台2处,增设各类交通标志89块,改造波形梁护栏14000米,施划彩色标线18800米,美丽公路LOGO标设8处,新增文化饰面8处。

项目类:有序推进

73

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流转土地2万亩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招标确定了土地确权数据维护与变更项目的第三方代理机构,并签定了协议。继续开展对农村土地确权矛盾突出问题的纠错整改。本月开展了二次变更。继续加大对土地流转的宣传,引导规范流转。

项目类:有序推进

74

建设高标准农田9600亩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计划高标治理面积9600亩,市级下达我县任务9000亩,总投资1350万元。建设地点云岭镇。该项目年初下达计划,4月份开始项目设计,7月份市级组织项目设计评审,下达批复后项目进入招标。因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田间机耕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必须等到 下半年水稻收割后,10月下旬方可动工建设。预计次年3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市级评审,批复文件未下达,项目业主单位云岭镇已确定招标代理、做好项目招标前期工作。市级批复下达后立即组织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75

持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鼓励集体资产竞争性转让,实现村集体年经营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11个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进一步加大农村“三变”改革为主的发展村集体经济措施的落实,对少数去年扶持资金还没有到位的乡镇,及时进行了沟通。目前去年的扶持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督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设账户,与村委会分账管理,目前全县95%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都开设了账户,对9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申报发展集体经济项目组织了评审。

项目类:有序推进

76

严格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根据《泾县农民建房管理暂行办法》加大了宣传力度,并发放了农村宅基地管理的工作的挂图和建房审批流程。与乡镇政府及时交流,探讨农村宅基地的管理事项,并及时督促乡镇政府成立联审机构,落实村级协管员。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77

治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2万亩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2020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计划治理面积2万亩,总投资28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868万元(省级财政资金 )项目建设涉及11个乡镇,32个片区。因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田间、灌溉工程、排水工程、水源工程,等基础设施,必须等到 下半年水稻收割后,10月下旬方可动工建设。预计次年3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目前项目实施方案正在编制中。计划8月份组织县级评审后报市级审批。批复文件下达后,项目业主单位各乡镇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78

改造升级农村电网项目45个

程礼奎

供电公司

    2020年新下达项目已经全面开工,暂无竣工项目。往年续建项目大部分在去年已经开工,截止至7月底已竣工22个项目。

项目类:有序推进

79

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座

李宏武

水利局

    前胡水库、朱冲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工。

项目类:已完成

80

解决9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李宏武

水利局

    已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类:已完成

81

完成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工程

马文波

住建局

   (1)对原供水管道的设计进行优化,结合今后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作统筹布局考虑,原设计泾川大道—职业学校管道口径300毫米改为400毫米。
   (2)青弋江过河管道没有做勘探、防洪评价、设计,因原设计单位没有设计资质,联系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对青弋江过河管道进行勘探、防洪评价及设计,准备与昌桥乡政府签订合同。
   (3)对沿途设置的加压泵站进行选址,泵站土地昌桥乡政府正与农户协商。
   (4)要求原设计单位加快对泵房的设计工作。
   (5)为顺利完成县政府交办的任务,时间紧张,准备对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实施,即过河管道工程(一标段)、青弋江北岸-昌桥乡管道工程(二标段),因过河管道施工前需对河床进行勘探才能进行施工图设计,还需编制防洪评价,由水利部门审批,目前正值汛期,时间无法确定,因此对二标段先进行招标施工。待一标段具备招标条件,及时组织招标施工。

项目类:未开工

82

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李宏武

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

   (1)工程建设情况。完成混凝土浇筑1.2万m3;大坝连接坝土石方开挖工程量3.8万m3。导流洞工程完成隧洞贯通及闸门制作安装。进场道路完成临时钢栈桥架设及312宣纸厂门口道路箱涵建设。左岸上坝道路、电站厂房路和鱼道工程完成林木采伐及临时便道修整。牛岭桥完成桥墩及7片桥梁混凝土浇筑。240m3/h混凝土拌合站及砂石料加工厂完成架设并准备调试。牛岭水库大坝枢纽临时供电工程完成通电验收并正式供电。
   (2)程白路(K0+000~K5+000段)、园潭桥施工”项目完成混凝土浇筑1480 m3;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1.85万m3;完成园潭桥22根桩基成孔灌注工作;完成了1#墩、4#墩承台土方开挖工作。“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程白路(K5+000~K18+795)、榔车路、星马路道路桥梁施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评审批复、控制价和招标文件初稿编制等工程招标准备工作,第三方审计单位正在进行控制价审计工作。
   (3)移民征迁工作。完成农用地征地面积1173.29亩,其中枢纽工程建设区农用地面积552.69亩,水库淹没区农用地面积620.6亩;完成移民协议签订71户204人,征收房屋面积9861.57平方米。
   (4)城区安置点委托县城镇化公司代为建设,龙井苑二期已经落实286套安置房楼栋、房号和户型。榔桥集镇彭家和三个村庄安置点方案设计已通过县规委会审议,榔桥集镇(彭家)安置点图纸已出,与榔桥镇政府完成图纸交接。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已通过县规委会,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项目类:有序推进

83

筹措资金15亿元以上,建设城建重点项目43个

马文波

住建局

   “红培“基地申请专项债4.8亿元,政府配套投资1.2亿元,共已筹集了近6亿元。承担1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共41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31个)。

项目类:工作滞后

84

完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有序推进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印发《泾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泾县及下辖各乡镇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资料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

项目类:有序推进

85

推进水系景观专项规划编制,优化城区水系联通项目设计

马文波

住建局,水利局

  (1)已完成泾县县城水系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批复。下一阶段按照可研内容实施皖南第一街水系治理。
  (2)皖南第一街水系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完成渗漏点检查,正按照要求进行优化调整设计,完成初步施工图设计。下一阶段确定施工图及清单编制,进行挂网招标。
  (3)完成政务新区区域排水水系贯通工程。下一步计划在幕溪河取水,现正在方案论证中。

项目类:有序推进

86

推进历史街区专项规划编制

马文波

住建局

    截至目前已完成南门老街历史文化调查与保护研究,并形成调研方案。(已完成《泾县城关南门老街历史文化调查与保护研究》。调研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历史文化价值研究,内容包括历史沿革、自然地理环境、县城形成与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水系与航运发展、地方文化特色、南门老街历史格局特色分析和历史文化价值综述;第二部分保护要素梳理,内容有院落与建筑保存情况、青弋江与西城墙、历史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第三部分历史院落与建筑信息调查情况。下一步将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历史街区专项规划。)

项目类:有序推进

87

提高水西、高铁站等区域控制性详规覆盖面,着力构建“狮象把门、双塔掩映、三水润城”皖南山水城市规划格局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高铁站段)沿线整治项目位于泾县城西及城北外围沿线,路段全长8公里,主要整治范围为沿线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其中一期(2020年度)为沿线道路两侧30-50米范围内亮化、绿化、建筑周边环境整治等内容。目前沿线整治工作完成图纸设计、地质勘察、测绘等内容,一标段(桃花潭路—南华路)完成清单编制和清单内审工作,正在进行招标文件会审。

项目类:有序推进

88

启动高峰巷、瑶庄路建设

马文波

住建局

  (1)高峰巷:已完成立项,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及设计的确定工作,完成了方案论证,目前正根据论证意见,深化18米红线宽度的方案并进行施工图设计。
  (2)瑶庄路:已完成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设计单位的确定工作,已完成设计图纸,编制清单已完成,正在进行控制价内审,预计8月初挂网招标。

项目类:有序推进

89

实施五里岗路、北苑路、听泉路提升工程

马文波

住建局

  (1)五里岗路(交通路—泉水路)段,4月份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社区多次现场协调,加大力度进行推进,但因土地未征收,工程无法开工建设。
  (2)北苑路:目前已完成碎石摊铺,雨水井、过路管线施工,第一层水稳摊铺完成,北苑一、二路正在进行侧石、平石安装。
  (3)听泉路: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基础建设。

项目类:工作滞后

90

完成财富路、谢园路、稼祥路、迎宾路“白加黑”改造,贯通李村南路等一批背街后巷

马文波

住建局

  (1)财富路:项目完工。
  (2)谢园路:项目完工。
  (3)稼祥路:完成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及设计单位的确定工作,完成设计方案评审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清单编制。
  (4)迎宾路:已完成立项、施工图设计、清单编制、施工单位公开招标工作。三检,监理已确定。项目已开工,正在进行自来水管线建设。
  (5)李村南路:施工单位已进场,监理单位已选定,下一步等拆迁结束即可开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

91

优化公交路线

程礼奎

交运局

    7月份,开通昌桥乡泉水村、汪店村和琴溪镇玲芝村公交班线,将原先的视为通达(两公里范围内通车)变为实际通达;原建制村公交站点(牌)老旧、破损、缺失严重,无详细乘车信息,现已将132个建制村公交站点(牌)全部更换完毕。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基本完成

92

推广智能停车

马文波

国投公司

  (1)7月1日,项目已出具可研报告,拟文“关于要求审批泾县智慧停车项目可研报告的请示”报送县发改委审批。
  (2)7月16日,收到发改委《关于泾县智慧停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3)因目前正处于梅雨季节,道路因持续暴雨近期无法开展户外施工,故现阶段主要建设智慧停车项目运营中心。

项目类:有序推进

93

启动农批市场、商业综合体、汽车交易市场等功能性设施建设

马文波

住建局

   通过招商,引进了农批市场投资主体,并完成选址。完成商业综合体招商,协议书通过县长专题会讨论,正在修改协议书,7月24日马县长带队前往宁波实地考察宁波缤纷公司实际情况。加大汽车交易市场建设招商力度,与宁国、芜湖亚夏进行进一步沟通,计划前往实地考察。

项目类:有序推进

94

开展泾县高铁沿线景观整治,重建老二桥,打造水西景观大道风景线

马文波
程礼奎

住建局,泾川镇

   (1)重建老二桥: 已完成立项、选址意见书办理,完成了防洪编制评审、初设评审、施工图编制工作,预计8月初完成清单编制。
   (2)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高铁站段)沿线整治项目位于泾县城西及城北外围沿线,路段全长8公里,主要整治范围为沿线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其中一期(2020年度)为沿线道路两侧30-50米范围内亮化、绿化、建筑周边环境整治等内容,目前沿线整治工作完成图纸设计、地质勘察、测绘等内容,一标段(桃花潭路—南华路)完成清单编制和清单内审工作,正在进行招标文件会审。

项目类:未开工

95

实施城区出入口、主要路段、城郊“补绿、添彩、增亮”和“拆围透景”,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

马文波

住建局

  (1)目前已完成:谢园西路绿化提升3820㎡、谢园东路绿化提升1503㎡、财富路绿化提升绿化提升8447㎡、桃花潭西路绿化提升15068㎡。
  (2)正在进行建设榔树口—双坑公园绿化面积55863㎡、幕桥东路绿化提升32447㎡、高铁广场绿化建设4000㎡、G205国道城区入口处绿化8000㎡。
  (3)财富东路绿化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正在进行修改完善。

项目类:有序推进

96

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实施秦坑河、老二河治理

李宏武

水利局

  (1)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目前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2)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
  (3)实施秦坑河治理:前期测量、调查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编制并通过评审,当前正在进行工程的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并计划组织专家评审。
  (4)实施老二河治理:已完成施工放样的前期工作,城镇化公司已安排挂网招标。

项目类:有序推进

97

推进城区明渠暗涵疏浚及防渗处理,实现城区部分水系连通

马文波

住建局

  (1)完成政务新区区域排水水系贯通工程。
  (2)完成画家村、城东排水渠、桃花潭西路等城区明渠暗涵清淤工作。完成城区主次干道雨水井内部清淤。此项工作全部完成。
  (3)正在对城区易涝积水点进行施工。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98

同步启动运河绿色长廊建设,实施老南门河滩、幕溪河古塘段景观提升

马文波

住建局
水利局

  (1)运河绿色长廊:完成项目全过程代理单位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与市水利局对接用地事宜,市水利局已安排青弋江灌区管理处我我县现场查看,并提出意见,等待正式批复。下一步,开展材料询价工作,完成清单编制,并办理前期手续(施工许可除外)。
  (2)幕溪河古塘段提升:目前已完成道路施工图设计及清单编制工作,景观提升方案拟向县政府汇报。因该计划调整纳入PPP项目,目前已与PPP项目公司完成对接,下一步与施工单位做好清单对接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99

青弋江北路滨江景观带、象山公园二期对外开放

马文波

住建局

  (1)青弋江北路景观:项目基本完工。
  (2)象山公园:已完成公园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支路的建设,由于规划支路南端征地问题未达成一致,正在由社区负责协调和支持,以便工城有序推进。

项目类:已完成

100

启动10个老旧小区改造、5处区域棚改征迁,完成高峰巷、砖瓦厂、杨树湾等区域棚改和老北街“清零”。棚改征迁2000户、征迁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

马文波

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川镇

   (1)东升区域棚户区改造正在开展征收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目前已签订协议约40户,查违拆违工作同步开展;高峰巷、杨树湾区域征收已基本完成;砖瓦厂已出台征收安置方案启动征迁,目前正在进行房屋测量等前期准备工作;老北街“清零”正在进行。
   (2)继续跟进原钢铁厂宿舍、缫丝厂宿舍区域改造施工任务。
   (3) 已完成泾川名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网上公开招标,并开工建设。

项目类:有序推进

101

加快桃花潭西路、李村南路、龙井苑等安置房建设

马文波

城投公司

  (1)李村南路(小路口)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工作,三通一平招标、修规评审,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该地块共计约23亩(建设用地11亩,原市公路局土地12亩),经与收储中心对接已报省政府待审批,地面四户未启动征迁,交通运输局地块约1000平方米仓储待拆迁。
  (2)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招标、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规及设计招标、修规评审。该地块计61.85亩,经与收储中心对接已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审查后报省政府批准。
  (3)桃花潭西路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招标、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该地块共计24亩,实际仅征土地约10亩,无法进场勘探等后续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102

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

杨培靖

县委宣传部(创建办)

    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县科商经信局、交通整治组及各路段包保单位组成联合整治组,对城区12条路段进行了2轮全面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3

开展查违拆违专项攻坚

马文波

城管执法局

     截至7月23日,城建中队拆除违法建设107处 4017.77平方米,其中7月份拆除44处 680.22平方米。本月处理 11起违法建设投诉,10 宗信访案件。2020年累计处理63起违法建设诉,44宗信访案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4

开展交通整治专项攻坚

冯晓尧

公安局

    (1)充分利用“七进”宣教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针对电动三轮、四轮车违规载人和驾乘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共开设安全讲座5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宣传教育4000余人次。
    (2)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百村”行动,提高农村地区居民文明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共深入12个农村地区,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展板96块、开展安全宣传讲座12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1800余份。
    (3)以学校为宣传主阵地,结合学校护学岗工作,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引导学生及其家长主动配戴安全头盔,提升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
    (4)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积极联合派出所、教体局等部门在人流密集的广场、街道等区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5)强化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一方面依托昌桥、琴溪执法站强化路段监管,另一方面,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强化国省道、农村道路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6月份,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00余起,其中超速1000余起、货车违规载人460余起、拖拉机违规载人150余起、超载80余起。
    (6)乱停乱放整治:以城区违停抓拍系统为主,路面巡控为辅,充分利用警用摩托车便捷、灵活的特性,强化城区巡控力度,全方位开展违停整治,7月份,累计查处机动车违停1590余台次、教育驱离违停机动车1500余台次。
    (7)行人、非机动车专项整治:高峰岗期间严查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交通违法行为,引导非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行人走斑马线。平峰期间,定时、定点在城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严查非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加装雨篷、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7月份,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拆除非机动车违规加装的遮阳(伞)篷400余个、带领违规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展文明劝导260人次,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09起。
    (8)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严格按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酒驾夜查集中统一行动。7月份,共开展周末集中统一行动4次,夜查行动11次,累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6起。
    (9)隐患清零工作:根据辖区重点车辆、人员、逾期未年检车辆等情况,按辖区所属合理进行分配给各路面执勤中队,定人、定时、定责。以电话通知、上门走访、建立工作台帐等方式,强化跟踪管理。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5

开展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

马文波

住建局

  (1)立足于城区沿街建筑和五桥一节点夜间形象提升改造项目,对城区的沿街立面进行提升,规划设计已全部完成。完成城区五桥一节点夜间形象提升改造项目设计,完成红星广场商铺及滨江花园沿街建筑亮化施工。
  (2)本月对滨江大道碧桂园房产违章设置围墙广告、泉水路年年红门窗广告、泾川大道世家花园破损墙体广告、雅园路极兔速递设置不规范广告进行拆除,中高考期间,加强对产生噪音影响的宣传车广告管理,对艾玛电动车、全友家居等宣传车广告暂扣拆除,为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打下基础。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6

开展渣土管理专项攻坚

马文波

城管执法局

    本月因连续大雨,城区建筑工地基本处于停工阶段。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7

严格执行、全面施行城区烟花爆竹“双禁”

冯晓尧

公安局

    继续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双禁”巡逻。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8

有序供地、稳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制定印发《2020年县城区商业、住宅地块出让计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客观因数影响,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国有建设用使用权土地公开出让9宗、面积132.4亩、成交价款2.3294亿元,累计上缴土地出让金约2.63758亿元。制定印发《泾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确定制度》,规范土地出让地价确定方式,坚持出让地块底价设定由县政府集体决策和“限房价、竞地价”的原则,进一步稳控我县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9

实施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

马文波

住建局,泾川镇

    4月28日出台《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为我县实施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依据和遵循;按照《泾县城区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实施方案》要求:
  (1)继续跟进原钢铁厂宿舍、缫丝厂宿舍区域改造施工任务。
  (2)已完成泾川名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网上公开招标,并开工建设。
  (3)修订完善《泾县2020-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善项目建设规划》,拟提请县政府会议研究
  (4)按照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作要求,组织对城区物管小区楼宇管家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项目类:从未开工-有序推进

110

筹措资金10亿元以上,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

程礼奎

交运局

   (1)7月份,“皖南川藏线”白改黑工程、幸福之路与美丽公路展示馆、皖南川藏线浮雕项目和云北路完工。
   (2)芜黄高速泾县段全面推进施工中,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榔茂公路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完工,宁泾公路已完成城区段房屋拆迁工作,即将复工建设。
   (3)宣泾高速一期和榔茂公路二期工程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4)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现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5)S103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完工。
   (6)已完成城区至茂林段、溪桃路以及云北路沿线旅游公交站台建设。
   (7)泾县至池州高速启动前期研究工作,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已完成工可文本编制,正在协调市发改委开展工可评审。
   (8)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因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问题,正在按照优化后的路线方案编制工程可行性报告。

项目类:工作滞后到有序推进

111

全面完成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设,开工建设榔茂路二期

程礼奎

交运局

   (1)云岭至北贡公路改建工程已完工,正在开展扫尾工作。
   (2)榔桥至茂林公路一期工程待房屋拆迁后,立即启动路面上面层施工。
   (3)榔茂路二期榔桥段完成征地丈量登记工作,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准备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112

加快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基本完成隧道工程,同步推进路基、桥梁建设

程礼奎

交运局

    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完成路基41%和隧道54%。7月完成投资约11362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5.89亿元。

项目类:有序推进

113

推进泾黄茂、泾青公路改建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程礼奎

交运局

    已完成S217泾黄茂和S468泾青公路改建工程的方案研究工作,经前期与设计单位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正在重新办理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核查、调整工作。目前已按照5月25日县政府的要求进行修改完成泾黄茂工可文本编制,正在协调市发改委开展工可评审;泾青公路工可文本正在编制。

项目类:未开工

114

配合做好宣泾高速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正式动工

程礼奎

交运局

    积极配合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开展工作,目前宣泾高速一期工程工可报告已批复,初步设计已完成评审,正在确定社会资本方。7月8日在泾召开宣泾高速(一期)项目用地报批工作推进会,正在开展枢纽处的征地丈量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115

启动涌溪-桃岭公路前期工作

程礼奎

交运局

    前期对接咨询单位并初步完成涌溪-桃岭公路的路线方案设计,7月3日向县政府汇报路线方案,目前正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善桃岭至涌溪至黄田段路线方案设计。

项目类:未开工

116

争取宿松-泾县城际铁路尽早启动

高真理

发改委

    完成《宿松-望江-宣城城际铁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铁路资料收集工作的函》前期工作资料的收集上报。提出我县境内线路走向、车站设置的初步意见,经县领导同意后,及时提交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并与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进行相关工作对接。

项目类:未开工

117

开展泾县-东至段高速项目前期工作

程礼奎

交运局

   积极按照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对接做好宣泾高速和泾县-东至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方案前期研究等工作。目前,根据市里相关要求,成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由泾县负责开展前期研究工作。7月15日,赴省交规院对接开展泾青高速前期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118

逐步打通乡村“断头路”,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26.5公里、养护提升工程42公里、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73公里

程礼奎

交运局

    2020年泾县养护工程目前正在挂网招标,其中昌三路路面大中修工程8月5日开标。泾县2020年生防工程,截至目前,47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隐患里程54.911公里;37个项目已完工,隐患里程共计24.625公里。扩面延伸工程111个项目已完工,共计124.298公里。

项目类:工作滞后到有序推进

119

创建7个示范乡镇、200公里县乡村品质示范路,完成乡镇沿线及旅游节点50个公交站台建设

程礼奎

交运局

   各乡镇已完成品质示范路和示范乡镇创建计划的排查及上报工作,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及考核标准,目前各乡镇正在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城区至茂林段(23个)、溪桃路(7个)、云北路(18个)公交站台已完工,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公交站台(目前设计为29个)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工作,计划9月底全面完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即将完工

120

以美丽公路标准逐步完成县域公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建设榔树口-浙溪桥段、鼓楼铺-财富路口段、洗马桥-爱民段、毛田湾-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

程礼奎

交运局

   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现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完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

121

皖南川藏线上板路“黑化”改造

程礼奎

交运局

    上漕至板桥段美丽公路建设工程全长18.82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老路病害处治、沥青砼面层、棑水工程、防护工程、便民节点、绿化工程等。施工中标价1152万元,工期60日历天。工程于4月8日开工,4月21日实行交通管制,主体路面工程5月31日完成,6月10日全线通车。

项目类:已完成

122

建设美丽公路展示馆

程礼奎

交运局

    美丽公路与幸福之路展示馆已于6月10日全面完工,并于6月20日正式揭牌。

项目类:已完成

123

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体验经济,深入挖掘生态经济增收潜力。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桃花潭镇乌石村泾青太笋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在80亩的雷竹园中年滚动饲养肉蛋鸡近万羽。
    (2)昌桥湖冲新建的30亩林下茶园可以打顶轻采。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24

推动“散乱污”企业关停并转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排查散乱污企业6家,已完成整改4家。其中整顿规范类1家,已完成1家;取缔关闭类5家,已完成3家。尚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将按要求于2020年1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项目类:基本完成

125

常态化开展县开发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涂  顺

经济开发区

    县经济开发区继续开展园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水口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值守,全区污水管网整治方案已经完成,相关管网和污水提泵站扩容升级已完成施工,目前已投入运营,道路美化工程正在施工中。泾县经济开发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中控系统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目前已完工并开始运行。

项目类:基本完成

126

提升农作物秸秆、畜禽废弃物等综合利用水平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农作物秸秆:截止6月20日,我县午季农作物秸秆理论产生量1.21万吨,可收集利用量0.977万吨,综合利用量0.967万吨,其中:肥料化利用0.513万吨,基料化利用0.0031万吨,能源化利用0.4万吨,饲料化利用0.052万吨,午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99%。
    (2)畜禽废弃物: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基本建立,配套率达100%;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项目已进入设计环节,现场初步勘察已完成。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到基本完成

127

全力推进现有栖息地改造和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生态修复等工作

施怀中
涂  顺
马文波

泾川镇,琴溪镇,昌桥乡

    (1)全面完成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合同签订。
    (2)做好农药化肥废弃包装物定点回收工作,加强回收员开展巡逻、回收。
    (3)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等工作已全面完成,昌桥乡石龙头水库、东风水库和琴溪镇的双坑水库降等工程和昌桥乡安冲水库安全防护工程已完工;徽水河岩潭五星段周边水域综合整治工程已完工,等待相关部门进行完工验收。

项目类:工作滞后-有序推进

128

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转办信访件,“绿盾”专项行动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涂  顺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绿盾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开展情况:“绿盾2017至2019”专项行动问题涉及我县扬子鳄保护区合计195个点位问题(其中生态环境部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遥感下发及自查点位158个,2018年下半年遥感报告下发点位37个),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销号103个点位,位于县经济开发区范围87个点位正在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推进整改工作。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复绿17000平方米,投入费用8000万元。另,2019年上半年遥感报告交办我县29个遥感点位中位于开发区19个点位参照上报部方案整改,5个点位维持现状,3个点位已市级复核,剩余2个点位正在整改,待完成整改后即时上报申请销号。2019年下半年遥感报告交办我县16个点位中位于开发区15个点位参照上报生态环境部方案整改,1个点位为2018年自查点位已完成整改并销号。
   (2)泾县水西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遥感核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水西国家森林公园遥感交办我县合计220个点位,其中需整改点位2个已完成整改并销号,1个已上报调整整改意见待市级销号,其余点位问题整改,县林业局正在开展范围调整及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3)按照省市整改办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和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定期调度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所有整改事项按要求整改。印发《泾县贯彻落实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清单并将整改任务分解至各责任单位。
    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书(宣城市)》中涉及我县整改的12个基本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1个;2017年转办的20件信访件及2018年“回头看”转办的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销号。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共计转办信访件8件(2件不属实),目前已全部通过验收销号。

项目类:有序推进

129

做好扬子鳄保护区、水西森林公园范围调整工作

涂  顺
马文波

林业局

   (1)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等待评审批复。7月份,到国家林草局汇报协调规划调整工作,国家林草局8月1日派专家对我县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2)水西国家森林公园结合总体规划修编,建立了矢量范围数据,整合优化预案已报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领导小组审查,总体规划修编初稿已完成,待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批准后最终确定总体规划。

项目类:有序推进

130

谋划城市取水口迁移及供水管网优化,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马文波

住建局

    正在开展《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单位正在对泾县各乡镇水厂进行现场调研。

项目类:有序推进

131

深化“三大一强”攻坚行动,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施怀中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省“三大一强”交办“23+N”问题,23个问题涉及泾县1个(扬子鳄保护区问题),目前整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涉及泾县的4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印发《2020年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泾县实施方案》,制定整改清单并将整改任务分解至各责任单位。目前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已整改完成,安徽省环委办“N”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第五批)已完成整改,正在开展验收销号工作。

项目类:基本完成

132

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马文波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全县实际完成春季人工造林3686亩,占市下达任务数的105.3%;大力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新模式,全县万余名群众已通过“云支付”履行植树义务。

项目类:基本完成

133

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马文波

林业局

   (1)马头国有林场市级示范点建设进展:一是启动场部改扩建项目附属工程建设,主要是场部道路及绿化等,预计投资32万元。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完成4公里沥青林道和5.5公里混凝土林道建设。二是完成新造林幼林抚育,其他森林抚育稳步推进。66亩笋用林示范林项目开建。三是“十四五”森林经营方案审核定稿,亚林所指导林木良种建设并启动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四是皖南泾县森林生态科普实训(研学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总体规划编制完成招投标,产学研中心项目完成立项,用地正报批。五是2020年省地共建专业森林消防队正规化装备采购方案获省局批准,按程序采购。
   (2)小溪国有实验林场县级示范点建设进展:落实了林场环境综合整治、后勤保障用房及森林抚育补贴项目的招标工作。因受近期雨水频发影响,有的施工项目还遭受洪水破坏,正加强与泾县国有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对接与合作,实现灾后恢复施工项目。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4

推深做实“河长制”

李宏武

水利局

    (1)印发《泾县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点》。
    (2)修改完善安徽省河长制决策支持系统信息。
    (3)摸排统计县级河长制公示牌信息更换情况。
    (4)完成省河长制暗访问题“青弋江右岸云岭镇坝埂村段原泾泉砂场建筑物未清理”整改材料上报。
    (5)完成“河湖管理督查”app填报,上报已完成整改的4个点位的整改材料。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5

推深做实“路长制”

程礼奎

交运局

    我县各级路长能开展好道路巡查以及问题督办等日常管理工作,县级路长6月份共开展巡查22次,处理问题4个;32名乡村道专管员绝大多数能都开展好乡村公路的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完成路长制省绩效评价考核,评价结果优秀。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即将完成

136

扎实推进非法采砂、超限超载整治

冯晓尧

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城镇化公司

   
(1)公安局6月份认真贯彻落实县治超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县治超办工作,加强与路政等部门的协作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大队还不定期组织路面中队开展超载超限查处行动,营造高压严管氛围,全力打击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本月大队专门对所有参加治砂治超工作的民警、辅警开展“三个以案”专题教育学习,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整顿。
   (2)其他工作:迎接省治砂治超办来泾督查,县治砂治超办巡逻组人员对北贡点进行检查指导工作。自5月24日至6月21日,治超小组共检查登记车辆2008台次,查扣涉嫌超载车辆61台,办理超载案件88起,其中超载30%以上不足100%的45起,超载100%以上的43起。
   (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6月以来,我局共开展非法采砂重点区域巡查8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7

扎实推进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配合农业农村局对秸秆产业化利用企业拨付奖补资金。根据年度排班巡查表,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执法检查,防止秸秆焚烧行为发生。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8

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施怀中

审计局

    2020年度全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已于5月13日通过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2020年计划结合原县环境保护局局长和蔡村镇、丁家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前,原县环境保护局局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现场实务工作已结束,正在整理资料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9

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程礼奎

生态环境分局

   (1)对泾县金星建陶有限公司等6家建陶企业下发停止生产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停止生产,加快完成整改进度。
   (2)完成泾县隆鑫铸造有限公司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3)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增补调查和疑似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现场检查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40

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高真理

扶贫局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不放松,建立健全滚动排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实施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设立饮水问题专项整改资金864.6万元,19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体进度均达100%。实施住房质量提升工程,投入财政资金300万元、发动社会力量募集资金130万元,实施房屋质量提升工程或房屋改造救助。实施农村改厕提升工程,全面摸排2017-2019年改厕工作,发现改厕问题5018户,目前,整改完成5018户,完成率达100%。实施健康脱贫提升工程,实行县级包保乡镇、乡镇包保行政村的包保机制,加强履约服务,实现服务全覆盖。

政策类:基本完成

141

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高真理

扶贫局

    全面梳理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国家和省考核评估等发现问题,紧盯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各环节、全过程。目前,梳理出的56个“354+N”问题已完成整改56个,完成率达100%。

政策类:基本完成

142

持续推进扶贫十大专项工程

高真理

扶贫局

    
(1)农业产业化扶贫,帮助2922户贫困户谋划发展“短平快”农业产业项目。
    (2)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公厕公益岗位54个,帮助997户贫困户发展旅游后备箱工程,补助30.49万元。
    (3)就业扶贫,帮助5583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4)教育扶贫,对3名不能稳定接受在线教育的贫困学生赠送手机和流量,51名贫困高三学生已全部返校就读。
    (5)生态保护脱贫,选聘603名贫困户任生态护林员。
    (6)健康脱贫,常态化开展贫困群众慢性病摸排办理工作,目前已通过评审601人,开展健康脱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突击月活动,全县乡镇卫生院413名干部共签约贫困人口12606人,实现第一轮服务全覆盖。
    (7)社保兜底脱贫,常态化开展贫困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已开展集中鉴定30人,上门办证7人,完成2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8)双基建设扶贫,今年累计投资3.49亿元实施农村“双基”建设扶贫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
    (9)消费扶贫,积极开展帮扶干部助销、龙头企业订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力量带销“四销”行动,累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近10余吨、价值26万余元。
"

项目类:基本完成

143

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发展

高真理

农业农村局,扶贫局

    已出台特色种养业实施方案、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单位双包工作方案,贫困户到户产业项目已验收2861户,已通过“一卡通”发放奖补资金631万元。第二轮申报506户,其中新增350户,申报项目资金89.16万元。出台了《泾县2020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双向奖补实施方案》,持续推进该项工作。全县19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522户,完成贫困村特色产业达标认定,其中一村一品村7个,印发了贫困村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建设方案。指导乡镇抓好申报认定。已举办贫困户产业技术培训班55期,培训2771人次。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基本完成

144

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高真理

扶贫局

    制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发放政策业务口袋书5000余份,切实规范村户档案。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基础信息数据普查核查、动态调整等,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与国办省办系统、扶贫手册保持“三个一致”。制定《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三定访九随访”“三上报两审核一比对一审定”“月监测月帮扶”防范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目前,针对全县14户31人脱贫不稳定户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108条,已落实98条;针对322户780人边缘不稳定户安排了帮扶包保人,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1501条,已落实1277条,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加快贫困村项目实施,168个扶贫项目已全部完工,资金拨付进度达80.22%。

政策类:基本完成

145

优化县域教育布局调整

张素兰

教体局

  (1)为云岭镇中村中学新征了土地,进行了扩建(新建运动场和1栋教学楼),现已基本完成,拟于2020年秋季将中村小学整体并入,组建中村学校(一贯制学校)。
  (2)2017年秋季,汀溪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到2020年秋季撤销汀溪学校,改为汀溪小学。
  (3)2017年秋季,包合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到2020年秋季撤销包合学校,改为包合小学。
  (4)我县农村初中学校生源少,点多面广,办学效益不高,教师要按学科配备,需求大,学生数占比27.7%,而教师占比达46%。因此根据实际情况拟停止孤峰学校七年级招生,停止乌溪学校招生,对师生予以分流。现已召开相关学校负责人论证会和相关县直单位、乡镇负责人论证会,召开乌溪学校布局调整听证会,前后三次上门征求学生家长意见。

项目类:有序推进

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化建设

张素兰

教体局

    (1)制发《关于上报<泾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2018-2022年)实施方案>的报告》(泾教体〔2018〕81号),决定从2018年起,全面启动新一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
    (2)2018年-2022年,每年建设8所学校,每年力争使20%的学校基本实现标准化。目前,2018年和 2019年已经各自完成建设任务,现已完成40%的建设目标,2020年再完成8所学校的标准化建设任务(2所小学,2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累计使60%的学校基本实现标准化。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6

启动实验小学扩建,加快泾县中学扩建、基本完成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

张素兰

教体局

  (1)实验小学扩建:校园改扩建规划方案设计已完成,并已经过内审、专家评审及县规委会评审,待县政府批复;校园西北角3490平方米扩容用地、校园内征迁拆除工作也已完成。校园扩容新增土地西侧临时道路已打通;一期6050平方米教学及辅助用房已完成立项。现正在方案图纸设计。
  (2)泾县中学扩建: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和第三方审核、用地批复等,并完成招投标,县教学楼已封顶,正在墙体填充,教学辅助用房三层楼面混凝土浇筑施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7

宣城市工业学校扩建

张素兰

宣城市工业学校,教体局

   (1)教学楼:已完成的2/3部分内部正在进行内墙粉刷,弱电内部管线已铺设完成,因征迁延误的1/3部分现进行三层屋面浇筑。
   (2)五栋学生公寓楼:学生公寓楼正进行内部装饰(粉刷、地砖铺设和门窗安装);弱电已完成内部管道铺设。
   (3)综合楼: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弱电、消防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强电正在穿线。                        
   (4)六栋实训楼:1-3#实训楼已封顶,4#实训楼已完成三层楼板浇筑,1、2#车间网架和钢构正在制作。
   (5)风雨操场和食堂:正在办理施工许可和相关手续。
   (6)400米运动场和看台:正在进行清单审核。
   (7)校园附属设施,道路、绿化和管网图纸正在设计。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8

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城东足球场建设

张素兰

教体局

   (1)泾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并完成招投标。目前框架构造柱及墙体填充已完成,现正在粉刷,屋面钢结构已安装,待彩钢瓦安装。
   (2)泾县城东公共足球场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度泾县政府工作报告拟建设公共体育建设项目,并已与国土规划、住建局等部门进行了初步沟通协调,选址、勘探、施工图纸设计、控制价清单编制、招投标均已完成,待开工建设。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9

启动中医院扩建

张素兰

卫健委

   (1)7月22日,原泾川幼儿园的拆迁工作已经开始。
   (2)后勤部队土地正在洽谈中,目前我院分管领导已与相关军产公司、部队负责人进行面谈。

项目类:有序推进

150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30名,完成29所村卫生室改造

张素兰

卫健委

   (1)印发了《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报名和考试工作,泾县有7名学生达省卫健委和考试院划定的180分分数线,签订协议时有2名学生放弃,目前有5名学生与卫健委及培养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
   (2)已同省卫健委汇报并取得同意,通过普通高考继续招收今年高考考生,目前有意向填报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人员22人,此项工作还在继续开展中。
   (3)根据泾县卫健委,财政局印发《泾县2019-2020年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卫健基层﹝2019﹞197号)文件,目前已有部分村卫生室由各卫生院通过规范程序完成改造前期准备和设备配备工作,卫生院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备案备查。目前已完成26所村卫生室建设及设备配备,等待项目验收。

项目类:基本完成

151

加强血防禁牧工作

张素兰

卫健委

    7月份血防禁牧乡镇各村对牛羊处置情况均进行了统计,注明了牛羊宰杀和转卖数量,屠宰或转卖牛54头,羊70只,6月份存栏数牛2225头,羊3182只,截止7月23日存栏数牛2199头,羊3188只,其中牛繁殖13头,购买16头,羊繁殖51只,购买23只。
(6月份昌桥乡牛多报1头,羊漏报2只)

项目类:有序推进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1)完成血吸虫病“十三五”规划终极评估中农业血防相关资料。  
   (2)与县卫健委地病站协同合作,利用微信、电话、短信做好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宣传。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2

通过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张素兰

卫健委

   (1)开展健康美好家庭评选筹备工作。
   (2)开展2019年慢病示范区网报修正工作。
   (3)开展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报名、热身赛、后勤保障等工作。
   (4)完成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涂氟523人和窝沟封闭3322颗牙齿。
   (5)泾县2019-2020年度上消化道早癌机会性筛查工作基本完成,筛查4639人,期间发现早癌124人,并对其中部分进行追踪随访。

项目类:有序推进

153

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加大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力度

张素兰

卫健委

   (1)完成2020年特扶资金发放工作,共计发放特扶资金333.72万元。
   (2)正在拨付2020年计划生育奖扶、奖扶扩面资金,两项合计1083.778万元。
   (3)进一步做好奖扶、特扶系统信息清理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4

培育壮大“老匠人、守艺人”队伍

程礼奎

文旅局

   (1)出台《泾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泾发﹝2018﹞9号)等政策文件,加大文旅人才保护和开发,对在岗在职的国家、省、市、县级非遗传承人分别每年给予5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的津贴补助。
   (2)评选首届“泾工巧匠”24名,兑现津贴补助57600元,积极推荐争创“宣城工匠”6名、先进典型1名。
   (3)设立“大国工匠”、“江淮工匠”工作室3个,每年给予1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支持工作室钻研业务、培育新人。
   (4)县财政局正会同县文旅局开展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
   (5)县文旅局正在草拟《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6)计划举办文化遗产日非遗实物展、图片展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加大对老匠人、守艺人的扶持。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5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高真理

统计局

    (1)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财政局审核已落实人口普查经费。
    (3)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4)启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
    (5)乡镇、村级普查机构已组建。
    (6)确定试点乡镇、村。
    (7)制定县级人口普查工作进展。
    (8)县人普办设备采购计划落实。
    (9)召开全县第七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10)派员参加全市七人普试点工作。
    (11)制定县级《宣传方案》。
    (12)完成县级综合试点。
    (13)已印发《泾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职责》、印发两员选聘方案。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6

完成“七五”普法

冯晓尧

司法局

  (1)组织安排2020年“法律六进”、“以案释法”巡讲活动。
  (2)举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印发《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4)撰写“七五”普法工作成效专刊。
  (5)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7

稳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程礼奎

科协

   (1)继续积极组织动员科普中国APP下载注册及科普信息转发,促进科普中国应用落地,加大科普宣传面;
   (2)7月25日召开泾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暨县科协三届二次全委会。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8

深化平安泾县建设

詹善清

县委政法委

   (1)召开7月份平安建设工作例会,总结7月份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2)起草矛调中心建设方案,开展矛调中心建设。
   (3)党建+三治工作稳步推进。
   (4)群众安全感、政法干警满意度宣传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9

深化法治泾县建设

冯晓尧

司法局

   (1)以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名义出台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对全年法治政府建设具体任务进行了明确。
   (2)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全县全县行政机关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工作规定》,进一步压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开展了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
   (3)筹备召开全年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半年工作,目前会议方案已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征求同意,原定定7月14日召开,正在等待县政府主要领导审定。
   (4)按照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要求,下发关于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根据全市统一安 排,结合我县实际并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全县第一批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试点13个单位,试点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105项,进一步简政便民,深化放管服改革。
   (5)组织对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全县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文化和旅游、公共资源交易、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城管管理行政执法、卫生防疫领域按照一般程序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并已办结的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互查,以查促学、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0

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高真理

发改委

   (1)继续推进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息推送工作。协调并督促做好“双公示”信息和“红黑榜”信息推送工作,据市平台数据反馈,2020年7月1日至29日,我县共向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送“双公示”信息696条,其中:行政许可582条,行政处罚14条。推送“红黑榜”信息100条,其中:红榜100条,黑榜0条。
   (2)更新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各模块内容。
   (3)开展泾县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企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173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1

推进智慧社区试点工作,优化泾川镇社区管理布局

李宏武

民政局,泾川镇

    (1)启动智慧社区公众号服务,将相关办事项目纳入公众号服务,拓宽居民办事服务渠道;经前期的数据采集和平台搭建,幕桥智慧社区工作已步入正轨、常态运行。
    (2)泾川镇社区布局调整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为太美村撤村设区,所有工作已经结束,正在等待县政府批复;第二阶段为成立观塘社区,目前正在进行区域划分和人员配置。

项目类:有序推进

162

加大违规殡葬设施清理,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李宏武

民政局

    根据《泾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泾县农村公益林公墓建设的实施意见》(泾政办[2019]8号)文件要求,我局按照行政职能工作职责,配合对全县范围内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涉及使用林地进行审核并报送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批。今年以来,全县仅泾川镇晏公社区居民委员会、琴溪镇马鞍村、云岭镇(含镇级公墓一座,靠山村村级公墓一座)及黄村镇黄村村向我局申请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我局正指导该村按规定准备相关报批材料。

项目类:有序推进

163

完善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

冯晓尧

退役军人事务局

  (1)加强局机关及服务中心人员配备。增设了1名挂职副局长,机关和中心分别从乡镇选调选聘了1名工作人员,并安排了1名公务员公开招考计划。
  (2)积极推进乡镇、村(社区)服务站建设。目前,每个乡镇除站长之外,都有1名以上的专职管理员。村(社区)均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站长,并有专人负责。
  (3)完成了局机关及服务中心新办公场所的整修和搬迁。
  (4)完成了县光荣院转隶工作。
  (5)积极开展春节慰问驻泾部队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宣城军分区和驻泾各部队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品)9.5万元。慰问部队未就业随军家属12人,发放慰问金8.64万元。
  (6)加强对困难优抚对象的关爱帮扶。全面落实“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县级季联络”三级走访联系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为困难优抚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清洁等服务。
  (7)积极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4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张素兰

教体局

   (1)根据县防指要求,做好全县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征订了900套防疫知识科普漫画图书,下发到各校,同时在全县学校开展了优秀防疫童谣、防疫征文征集等活动,共选送优秀童谣542篇、防疫征文705篇参加市级评选,强化防控知识宣传,保护未成年身体健康。
   (2)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充分发挥网络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各校及时利用网络教学《思想政治》、《品德与社会》等课程,做好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学生直接进行法律法规的教育。
   (3)解决全县51名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困难问题,有效关爱未成年弱势群体,保障经济困难青少年受教育权。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5

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冯晓尧

公安局

   各单位积极创新创建工作亮点,因地制宜,实现“枫桥经验”与辖区实际紧密结合,初步形成各具特色的创建局面。我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在矛盾纠纷化解、便民服务、治安防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争先创建氛围浓厚,成立义警队伍6个,共上报市局重点培育派出所7个。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6

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冯晓尧

公安局

  (1)设计公司已提交设计文件。
  (2)6月29日,召开泾县雪亮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就智慧小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讨论。
  (3)7月10日,召开开泾县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听取设计公司关于设计情况的汇报,视频办对相关的点位和经费进行商讨确定,并确定招标代理商、监理公司的方式。
  (4)7月17日,召开泾县雪亮工程建设业务咨询专家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泾县雪亮工程建设招标方式进行讨论,并向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报告专家组意见。

项目类:有序推进

167

贯彻落实《安徽省信访条例》,强化源头治理,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

詹善清
冯晓尧

县委政法委,信访局

   (1)通过工作例会、信访接待、信访事项办理等途径多措并举加大《条例》学习宣传力度。6月份召开3次工作性会议学习《条例》,对来访群众53批210人次进行《条例》宣传,在39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严格贯彻《条例》精神,确保做到依法依规。
   (2)召开6月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例会,共梳理排查27件重点信访矛盾予以交办,大多数已在源头环节得到妥善化解,确需包保稳控的也落实了工作要求,除桃花潭商场群体性信访事项外,总体形势相对平稳。
   (3)6月份无进京访(含社会面清理)发生。对国家信访局提示督办的丁家桥镇张某某因在天津投资受损而有过激扬言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已得到疏导缓解。"

政策类:有序推进

168

强化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建设

高真理

应急局

   (1)6月30日召开全县应急管理网格化应急救援队伍工作推进会。
   (2)7月13日召开应急管理网格化推进会,对救援队伍摸排工作、APP测试等工作进行调度。
   (3)对泾县应急APP进行现场测试,修改APP运行存在的不足。
   (4)在琴溪、蔡村已立隐患报告牌20多块。
   (5)完成网格化专题片解说词的编写,专题片正在制作中。
   (6)印发《关于组建乡镇(开发区)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文件。

政策类:有序推进

169

强化食品药品监管

马文波

市场监管局

  (1)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召开了泾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及7个乡镇食品安全“四员”及流动厨师培训。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等冻品和冷藏冷冻肉品专项排查、中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保障和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食品摊贩基本情况、各乡镇从事小作坊经营扶贫户情况、我县水产品经营主体目录清单。
  (2)加强药械安全监管。印发我县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要点、加强疫苗质量流通监管的方案。拟定我县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单位专项检查,共检查接种单位9家。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检查乡镇卫生院10家,责令整改9家。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5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9例。继续统计汇总上报县指挥部全县药品零售企业退热咳嗽。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0

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

高真理

财政局

    补助类按时序进度发放,工程类全部开工。党建引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残疾人康复、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等4个项目完成年度任务。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即将完成

171

推进5G建设,消除通讯盲区

程礼奎

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

   (1)目前泾县移动在城区已开通5G基站10个,已覆盖泾县政务中心及周边区域,财富南路,红星广场、县政府、新世界及周边区域,谢园路、稼祥南路、稼祥中路、稼祥中学。皖南第一街、交通路、迎宾路商圈。土地局、老县医院及茶城、桃花潭路。中医院、陈村电站小区、二小及附近区域。
  (2)泾县皖南第一街、如海超市、泾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泾县三角公园、泾县公安局等县城核心商圈已覆盖,泾县公安局楼顶站、泾县稼祥中学5G设备已装,正在开通中,新点正在选址。

项目类:有序推进

172

启动融媒体中心综合演播厅建设

张素兰

融媒体中心

   完成演播厅建筑、工艺等设计方案的确定;完成演播厅可研报告。

项目类:有序推进

173

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程礼奎

人社局

   (1)2020年1月1日——7月27日我县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为551人,其中男性350人,女性201人;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人数为151人,被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失业人数为30人,其他原因失业人数为346人。我县本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以内,截至目前我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7%。我县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任务数为160人,截至目前我县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为87人。
   (2)向全县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征集就业见习岗位240个。目前已安排120名见习生上岗。计划招募15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扶贫和支农服务。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将70%的空缺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共74个计划。

指标类:有序推进

174

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

程礼奎
张素兰

医保局

   (1)2020年7月我县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户数759户,实际参保人数52970人,其中在职参保人数37273人,退休人员15697人,7月份新增参保人员299人,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企业16户;工伤保险参保户数854户,实际参保人数46104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数7728人,企业参保人数34927人,7月份新增参保人员444人,新增工伤保险参保企业16户;失业保险参保户数686户,实际参保人数28818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数7581人,企业参保人数19442人,7月份新增参保人员467人,新增失业保险参保企业16户。
   (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93人,缴费0.1万人。发放待遇6.4万人。对全县政策范围内应参加城乡居保的建档立卡人员进行排查,完善全民参保信息数据库。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5

完善产业工人就学、就医、住房保障机制

程礼奎

人社局

    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名师带高徒项目政策宣传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完善周东红国家级技能大师项目评选材料,积极与市对接,协助完成大师工作室后续相关材料补充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6

实施政府购买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推进村级养老服务中心与残疾人工作站一体化建设,实现所有乡镇敬老院配备医务室

李宏武
张素兰

卫健委

    全县13家敬老院均设医务室,医务室医护人员由当地乡镇卫生院派出,医护人员每周派出医务人员到敬老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项目类:基本完成

177

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张素兰

妇联

    已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政策类:已完成

178

认真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

高真理

政府办

    目前所有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已全部下发给承办单位,九月底将进行办成率统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9

认真办好民生实事

高真理

相关单位

    详见190-201项

 

180

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府制度体系

施怀中

政府办

   7月份召开政府常务会2次,党组会1次,办公会2次,研究各项各项工作30余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1

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

高真理

数据资源局,四送一服办公室

    (1)继续在全县大力开展皖事通“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积极与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对接,组织专人开展督查,深入推进“安康码”申领和扫码核验。
    (2)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等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网上办”,采取电话预约推行“预约办”,免费提供刻制公章等服务推行“免费办”,实行容缺受理推行“容缺办”,推广应急审批“特事特办”等五个办理,不断创新政务服务。
    (3)落实县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办事大厅窗口调整工作,完成医疗保障、公安出入境和交管、司法等窗口进驻,积极构建功能统一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4)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推进“不见面”开标和“邮寄送达”开标方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针对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扶贫项目,开辟优先通道,保证了疫情防控项目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两不误。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2

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马文波

住建局

    完成泾县绿宝鑫源园2期、泾县城关第四小学教学楼建设工程等3个项目审批。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3

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施怀中

财政局

   (1)泾县城投砂石运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正在筹备公司正式开展业务的前期工作。
   (2)泾县嘉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0万元,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正式成立,并办理了营业执照。目前该公司前期运营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待酒店项目建设完成后,正式投产运营。
   (3)交实公司完成部分交通类土地、房产现场测量和规划核实等工作;与县交运局及其所属单位协商起草收购协议;与国土、房管部门对接不动 产登记事宜。持续推进社会化租车平台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交通相关项目建设。召开公司第二次董事会,确定了公司机构设置和人员职数,成立中共泾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和泾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政策类:有序推进

184

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施怀中

县委编办

   (1)县委编办联合县司法局组织举办了全县依法行政暨试点乡镇行政执法(综合委托)培训班,经组织培训考试,试点乡镇共29人通过专业知识考试,经对接市司法局,29人成功进入系统完成行政执法考试报名,即将参加8月份全省统一组织的法律专业知识测试,目前准考证已发放完毕。
   (2)蔡村镇和汀溪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明确了中长期工作计划和目标。对集镇一些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自大队组建以来,每天不少于2次对集镇街道开展巡查,按照“首次教育、再次批评,三次没收”的原则,重点对集镇街道出现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

政策类:有序推进到即将完成

185

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府工作制度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冯晓尧

司法局

    严格执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截至目前共对全县25项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书面意见;县司法局作为县政府法制机构,安排并会同县政府法律顾问常态化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专题)会议,1月份已列席政府常务会议7次,县长办公(专题)会议7次。起草了《深化全县行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旨在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上述文件正在征求意见,拟提请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6

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定性定量指标,重点加快补齐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突出短板

高真理

发改委

   (1)我县2020年计划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113个,计126.538公里。截至目前,1个项目路面基层施工完毕,共计1.34公里(榔桥镇榔桥路)。
   (2)1个项目正在进行砼路面施工(云岭镇保兴庄路),共计0.9公里;111个项目已完工,共计124.298公里。

项目类:有序推进

187

优化目标管理考核激励体系

高真理

政府办

    7月份,县目标办根据市目标办反馈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任务,反馈给各承担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考核单位,并草拟了2020年全县经济运行月(季)度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并报县政府6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8

落实澄清保护、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对“拖低扯”“慵懒散”及遇到问题绕着走等行为的问责追责力度,严厉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朱 伟

县委组织部

    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措施,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年度综合考核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有关问题的通报等,多渠道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加强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对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表彰表扬、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9

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

高真理

财政局

    年初预算除财政代列外,全部下达到部门和单位,同时压减一般性支出10%;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支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展会招商、项目、资产配备和采购经费支出管理等。加强各预算单位用款计划审核,将计划审核表分“三保”支出、一般指出两张表分别审核审批。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90

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督办”

高真理

政府办

    7月份交办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0件,扶贫暗访督查4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91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

程礼奎

交运局

    扩面延伸工程111个项目已完工,共计124.298公里。

项目类:有序推进到已完成

192

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含泾县中学周边道路照明设施安装)

马文波

住建局

    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主要包括5个区域:一是水西大道(高铁连接线交叉口-205国道)段;二是开发区205国道(双坑公园-榔树口)段;三是幕桥东路(交警大队-205国道段);四是泾县中学周边道路亮化;五是城区五桥一节点夜间亮化。截止7月份,水西大道段已完成图纸设计和招标清单编制工作;开发区205国道段已完成路灯基础安装;幕桥东路正在进行路灯基础安装;泾县中学周边道路亮化已完成路灯基础安装;完成城区五桥一节点夜间亮化施工(主要为幕桥路桥、马钢桥、康城桥、绿城路桥、象山大桥及泾川大道景观及绿化照明)。

项目类:未开工到有序推进

193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

李宏武

农业农村局

    2020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计划治理面积2万亩,总投资28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868万元(省级财政资金 )项目建设涉及11个乡镇,32个片区。因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田间、灌溉工程、排水工程、水源工程,等基础设施,必须等到 下半年水稻收割后,10月下旬方可动工建设。预计次年3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目前项目实施方案正在编制中。计划8月份组织县级评审后报市级审批。批复文件下达后,项目业主单位各乡镇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194

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公交站台建设项目

程礼奎

交运局

    截至目前,城区至茂林段(23个)、溪桃路(7个)、云北路(18个)公交站台已完工,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公交站台(目前设计为29个)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工作,计划9月底全面完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

195

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

马文波

住建局


   (1)对原供水管道的设计进行优化,结合今后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作统筹布局考虑,原设计泾川大道—职业学校管道口径300毫米改为400毫米。
   (2)青弋江过河管道没有做勘探、防洪评价、设计,因原设计单位没有设计资质,联系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对青弋江过河管道进行勘探、防洪评价及设计,准备与昌桥乡政府签订合同。
   (3)对沿途设置的加压泵站进行选址,泵站土地昌桥乡政府正与农户协商。
   (4)要求原设计单位加快对泵房的设计工作。
   (5)为顺利完成县政府交办的任务,时间紧张,准备对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实施,即过河管道工程(一标段)、青弋江北岸-昌桥乡管道工程(二标段),因过河管道施工前需对河床进行勘探才能进行施工图设计,还需编制防洪评价,由水利部门审批,目前正值汛期,时间无法确定,因此对二标段先进行招标施工。待一标段具备招标条件,及时组织招标施工。

项目类:未开工

196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

张素兰

卫健委

   (1)印发了《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报名和考试工作,泾县有7名学生达省卫健委和考试院划定的180分分数线,签订协议时有2名学生放弃,目前有5名学生与卫健委及培养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
   (2)已同省卫健委汇报并取得同意,通过普通高考继续招收今年高考考生,目前有意向填报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人员22人,此项工作还在继续开展中。

项目类:基本完成

197

“雪亮工程”项目

冯晓尧

县公安局

  (1)设计公司已提交设计文件。
  (2)6月29日,召开泾县雪亮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就智慧小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讨论。
  (3)7月10日,召开开泾县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听取设计公司关于设计情况的汇报,视频办对相关的点位和经费进行商讨确定,并确定招标代理商、监理公司的方式。
  (4)7月17日,召开泾县雪亮工程建设业务咨询专家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泾县雪亮工程建设招标方式进行讨论,并向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报告专家组意见。

项目类:有序推进

198

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

张素兰

卫健委

   根据泾县卫健委,财政局印发《泾县2019-2020年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卫健基层﹝2019﹞197号)文件,目前已有部分村卫生室由各卫生院通过规范程序完成改造前期准备和设备配备工作,卫生院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备案备查。目前已完成26所村卫生室建设及设备配备,等待项目验收。

项目类:基本完成

199

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

张素兰

教体局

   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及招投标文件编制,现已完成招投标。

项目类:未开工

200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

程礼奎

交运局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美丽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工程现已累计完成路基挖方80%,累计完成路基填方32%,累计完成混凝土挡墙22%,累计完成涵洞工程19%。

项目类:有序推进

201

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

马文波

县住建局

    4月28日出台《泾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为我县实施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依据和遵循;按照《泾县城区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实施方案》要求:
  (1)继续跟进原钢铁厂宿舍、缫丝厂宿舍区域改造施工任务。
  (2)已完成泾川名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网上公开招标,并开工建设。
  (3)修订完善《泾县2020-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善项目建设规划》,拟提请县政府会议研究。
  (4)按照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作要求,组织对城区物管小区楼宇管家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项目类:从未开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