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琴溪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琴溪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29Y/202009-0000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琴溪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琴溪镇2020年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0 08:38
琴溪镇2020年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08:38 来源:泾县琴溪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各项经济指标情况
2020年1-8月份,我镇财政收入预计完成2590万元,下降45.43%。规上工业企业8家,1-8月份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71亿元,增长24.4%。固定资产投资额1-8月份完成8222万元,下降68.64%,其中技改投资778万,增长23.88%。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月完成560万元,下降19.79%。规上服务业1-8月份预计完成营业额2916万元,增长9.8%。
二、存在的问题
1、财政收入持续减少。我镇1-8月份预计完成2590万元,其中实体税收1394万元,占总量的53.82%,跟去年相比,实体经济占比增加。皖盛服务有限公司(招财引税企业)去年税收占我镇总税收65%,它的税收数额直接影响我镇财政收入指标。该企业今年受政策制约,税收大幅度下降,我镇财政收入持续减少。
2、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度下降。续建项目投资基本完成,备案的投资额远大于实际投资额,导致项目库里有余额,实际上没有投资额上报。沥青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因临时土地于8月31日到期,已经停止投资,目前正在办理临时用地延期手续。缺乏新项目入库。截至目前,我镇暂时没有5000万以上项目入库,无法拉动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
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下滑。我镇两家限上商贸企业均是住宿、餐饮企业,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营业额处于下降状态。爱皖宾馆营业额7月份由负转正,1-8月份累计增长13.87%,主要依靠大型会议拉动营业额。和合大酒店本月累计下降37.35%,去年基数较大,同期营业额占全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75%,跟爱皖宾馆相比,更大程度的影响我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三、下一步打算
1、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增加财政收入。对招财引税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8月初,镇党委书记带领琴溪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到上海,就招财引税相关政策与企业进行沟通,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重点引进实体工业企业,对现有的工业企业,鼓励企业产品升级,优化企业结构,增加实体经济税收增长点。镇域内几个建陶企业陆续进行技改,提高生产能力,增大产值,增加税收。
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实项目库。目前在谈项目有4个,分别是总投资4.5亿元的宣州古龙窑开发项目,总投资1.07亿元的年产40万吨干粉项目,总投资1.37亿元的亭山水景山庄项目和总投资约3000万元的皖南生猪养殖项目。宣州古龙窑开发项目正在进行前期陶瓷厂改制工作,年产40万吨干粉项目已经通过初审,准备进行备案。亭山水景山庄项目已经提交项目预审材料,等待预审。
3、加强培育,壮大限上企业。我镇限上商贸企业类型单一,缺少零售、批发行业,后期将重点挖掘批零行业潜力,为限上商贸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同时,政府主动帮助镇域内限上商贸企业宣传,建议职工干部以及亲朋好友,酒宴首选和合大酒店,增加企业营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