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212-0001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供销社的职责是什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9 15:52
泾县供销社的职责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12-29 15:52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有群众咨询现在泾县供销社的职责是什么,现将泾县供销社主要职能公布如下:

(一)研究制订全县供销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提出有关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指导全县供销社系统改革与发展。

(二)承担县政府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托的任务,按照授权参与指导系统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经营的管理与协调服务。承担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公共服务。

(三)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新网工程”)建设,健全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和烟花爆竹等网络,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四)指导成员社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促进成员社之间联合与合作,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成员的意见与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五)发展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消费、金融、土地流转等新型合作经济组织以及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密切同农民群众的联系。

(六)指导供销合作社开展合作与联合,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开展农村合作金融、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等服务,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履行为农服务职责。

(七)监督、管理和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健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