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009-00002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茗茶亮相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4 16:02
泾县茗茶亮相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6:02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8日上午,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县长李宏武,县供销合作社、县农业农村局、县茶业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茶企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为期四天,由安徽省供销社、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商务厅以及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面积共计5.3万平方米,展会设三大展馆、十二大展区。我县设有泾县特展 ,共15家企业参展。其中有泾县兰香、汀溪兰香、涌溪火青等名品茶叶参展,还有泾县特产养生系列森亚石斛和汀潭黄精参展。
据安徽省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吴良斯介绍,安徽是全国重要的传统产茶区,茶产业是我省的优势产业。近年来,全省茶产业总体态势稳中向好。2019年,全省茶叶出口量达6万吨,出口额2.48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列全国第二位、第三位。茶产业也逐渐成为惠及茶农和山区经济的重要支撑,成为脱贫攻坚重要的富民产业之一。本届茶博会旨在搭建茶产品营销推介平台,促进生产、流通、消费有效衔接。
        我县作为安徽省重要茶产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茶博会参展工作,成立了泾县展团组委会,由县供销合作社牵头组团参展工作,各参展企业积极性高涨。泾县特展馆主展馆T13展厅内,徽派设计亮点纷呈。
        开幕式上,还对“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线路”评选进行了颁奖,泾县“皖南川藏线茶旅二日游”入选获奖,泾县茶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上台领奖。

        视频连接:http://www.jxnn.cn/index.php?id=8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