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009-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53
泾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20-09-14 16:53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今年以来,泾县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贯彻力度,扎实抓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规范化治理水平,确保环境安全。 

一是加强垃圾收集无害化处理坚持以精准分类、规范投放、严格管理、确保常态为基本原则,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后巷所用垃圾桶、果壳箱印制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分类投放标识投入75万元,购置了3200个分类垃圾桶和果壳箱。为解决泾县生活垃圾处理场现已接近填满的问题,协调宣城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我县所有城乡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同步开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

二是强化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铸造企业推广使用新工艺,废砂基本实现循环利用。进一步规范宣纸污泥贮存管理,加快宣纸污泥资源化利用研究。推进矿山废石综合利用,定《泾县露天开采矿山剥离物中砂石土矿产资源有偿处置申请试点方案》,确定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作为试点矿山开展这项工作切实解决露天矿山剥离物固废难于处置的问题。

三是持续推进农业源固废处置农业农村门继续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指导,督促养殖场进一步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装备配套水平安排技术员现场指导养殖场535场次。利用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资金,对位于适养区的养殖场开展粪污储存池、堆肥发酵房、异位发酵等设施提升改造推进农田废旧农膜污染治理工作,地膜、棚膜的回收利用率达96%以上。进一步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建立了农药回收管理制度、回收点管理制度、回收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7月以来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约600公斤。

四是进一步规范医疗废弃物管理。医疗机构将原医疗废弃物管理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改为主要领导。根据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中有关制度和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风险和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开展医疗废物全覆盖专项督查,制定了具体督查工作方案,成立四个督查组,从810日至18日,对全县168户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督查。

五是进一步加强固废执法监管持续开展清废行动2019”,对11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1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采用例行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开展工业一般固废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对未经批准违法堆放、任意倾倒固体废弃物,乱设临时渣场,非法排放、倾倒等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实现企业固废处置的安全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