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420/202009-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水利局2020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8 09:02
泾县水利局2020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2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传达泾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泾县2020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泾信联字〔202011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文件。

二、起草过程

本文件由水利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起草,由分管领导审核,经局党组研究,制定分发。

三、起草依据

诚信是为人之本 ,立国之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根据《泾县2020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泾信联字〔202011号)文件精神制定。

四、总体考虑

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以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信用服务市场发展为支撑,以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经济社会运行环境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为社会文明创造有利条件。

五、主要内容

一是是广泛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共设施,以及政务网站广泛开展信用宣传。积极向县融媒体中心报送我单位信用建设工作实践、创新做法案例等相关素材,以便适时推出创新典型深度报道。

二是积极参与县发改委组织开展的“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泾县”集中宣传展示活动。请我单位有关部门结合本部门诚信工作开展情况准备好相关素材以便制作活动需要的诚信宣传教育展板。

三是开展“四进”活动。(1)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我局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2)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诚实守信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利用校园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参与诚信体系建设。(3)开展诚信文化进企业活动。结合水利行业职能和特点,印发诚信知识宣传资料,组织人员到企业进行宣传,对相关诚信政策进行宣传讲解。(4)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乡镇、进社区活动,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案例。

六、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泾县”为主题,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以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信用服务市场发展为支撑,以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经济社会运行环境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为社会文明创造有利条件。

七、创新举措

积极向县融媒体中心报送我单位信用建设工作实践、创新做法案例等相关素材,以便适时推出创新典型深度报道。

结合本部门诚信工作开展情况准备好相关素材以便制作活动需要的诚信宣传教育展板。

八、下一步工作计划

信用宣传是一项面向干群、覆盖全社会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全体职工共同参与,引导社会群众都要接受诚信教育。

要紧密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诚信的生动实践,在具体宣传策划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要结合实际,积极挖掘和充分利用本单位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