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010-0000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解读《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06 11:47
【主要负责人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解读《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06 11:47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供销社出台《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丽琴同志对该方案进行解读。 

一、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政策依据? 

吴丽琴同志答:制定《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是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消费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产品销路难题,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按照《泾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县供销社所担负职责任务,结合我县供销系统实际,制定的实施方案。 

、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吴丽琴同志答:精心组织推进,将围绕推动扶贫产品销售,积极举办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展示展销活动。鼓励支持本系统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参与“消费扶贫月”相关活动,积极探索促进扶贫产品快捷便利的销售模式。 

、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吴丽琴同志答:县供销社积极征求各股室、基层社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该《实施方案》。 

、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吴丽琴同志答: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扎实开展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 

、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吴丽琴同志答:(一)主动参与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布设运营。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是指主营扶贫产品的智能货柜。要主动了解我县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建设规划,组织动员机关、社有企业配合相关部门落实消费扶贫智能专柜优质点位,并对智能专柜给予免费铺设。 

(二)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专馆建设。消费扶贫专馆是指主营扶贫产品的商业业态,要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消费扶贫专馆建设运营,积极争取相关的政策支持。 

1.积极对接“扶贫832”平台。 

2.协助建设消费扶贫地方馆。消费扶贫地方馆是指有关市场经营主体采取市场化方式建设运营消费扶贫线下实体地方馆和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服务平台上规范建设运营的消费扶贫线上虚拟地方馆。要结合泾县供销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结合县供销社实际,积极组织社有企业参与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地方馆建设,展示展销本地扶贫产品。 

(三)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专区建设。消费扶贫专区是指企业在经营一般商品的同时,设立的专门或主要销售扶贫产品的独立区域或单元。丰富泾县供销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扶贫专柜产品,进一步遴选我县优质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入驻营销服务中心。引导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我县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和销售。 

(四)推进机关单位采购扶贫产品。县供销社机关要积极采购扶贫产品,配合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政府采购货源组织、商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工作。 

(五)探索开展媒体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适时组织有条件的系统内专业合作社、营销服务中心开展媒体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六)组织开展“购买扶贫产品”专题活动。组织机关工会结合“抗疫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大力采购销售已认定的扶贫产品。 

(七)组织参加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积极组织参加9月下旬在合肥举办的“安徽省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 

六、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有哪些创新举措?

吴丽琴同志答:遴选全县各乡镇优质农特产品,成立泾县供销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协助成立泾县消费扶贫地方馆,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贡献供销力量。

七、问:《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有哪些保障措施? 

吴丽琴同志答: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继续整合全县农特产品,进行公司化、品牌化的实体运营销售。利用“供销+互联网+N”的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方式,注册商标,统一供销标识、统一包装,规范品控和溯源,致力于打造我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