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110-0004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司法局开展“六稳六保”法企同行保市场主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4 10:40
泾县司法局开展“六稳六保”法企同行保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0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司法局紧扣“审核”“宣传”“服务”“调解”四到位,为全县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提供即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支持,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注入司法行政能量。

政策文件“审核”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涉企政策文件管理,对惠企类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提出合法性审核意见10余条。开展全县惠企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行动。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本系统管理范围内涉企规范性文件,在公平竞争审查的基础上,充分征求行业协会等意见。

普法教育“宣传”到位。持续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优势,制作抗疫漫画、宣传册,“泾川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专项推送涉企法律法规知识16条次,加强依法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劳动关系问题、复工相关政策的宣传。

业务保障“服务”到位。建立“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模式,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全程在线”。强化线上供给,通过“12348”法律咨询热线、“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线上办理、预约办理。加强线下服务,组建疫情防控律师志愿者,深入复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10次,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涉企矛盾“调解”到位。发挥基层司法所和调解委员会作用,借助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搭建中小微企业风险法律防控平台,成功调处涉疫情防控企业纠纷10余件。放宽企业经营者申请法律援助审查标准,组建“温暖法援”志愿服务队,开通法律咨询、维权指引的“法援直通车”,为企业提供咨询等服务150次,惠及企业1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