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信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MB1533298L/202010-0000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9年安徽省网上信访占比达79.1% 居全国第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10 09:22
2019年安徽省网上信访占比达79.1% 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0-10-10 09:22 来源:泾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广泛应用,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更加便捷,2019年全省网上信访占比高达79.1%,居全国第一。这是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省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信访公信力、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2019年,34个省直单位和所有市县全面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分类处理信访诉求1.7万件。与此同时,安徽在全国率先建立信访事项听证评议机制,开展信访听证4214件次、评议1334件次。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安徽省积极倡导群众在疫情期间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今年一季度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80.6%,特别是2月份,网上信访占比高达95.2%。今年一季度,涉及疫情信访诉求1539件,主要集中在2月份(615件)和3月份(800件),分别占当月信访总量的24.4%和10.4%。

全省信访系统提速增效,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诉求快办快结,涉疫信访事项平均转交督时间仅2小时,办结时间不到72小时,群众满意率高达98.5%。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市县两级正有序恢复来访接待工作,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也将在落实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于近日恢复接待。

今年,安徽省还将探索开展“最多投一次”“最多跑一地”“最多交一回”“最后访一回”,鼓励各地各部门“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稳定中的问题”,以新思路新方式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压实首办责任,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效,让干部多办事、群众好办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