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汀溪乡>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005-0006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政策解读】《汀溪乡集中供水应急预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20:25
【政策解读】《汀溪乡集中供水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5-15 20:25 来源:泾县汀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策解读】《汀溪乡集中供水应急预案》

 

 

一、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供水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供水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按照《宣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我区供水实际情况,根据各相关单位职能,编制《汀溪乡集中供水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指导和应对可能发生的供水安全事故,及时、有序、高效地开展事故抢险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预案是泾县汀溪乡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专项应急预案,适用于本乡区域内因集中供水、二次供水发生事故,影响供水系统和供水水质、水量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四、工作目标

方案用于应对2020年受干旱天气影响可能出现的不同程度的生活、农业用水短缺、供水突发紧急情况等。

五、主要任务

根据供水突发事件的可控性、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在县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落实本乡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意见指导开展供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工作

六、创新举措

1、成立专门的应急组织机构:

 

 长:黄超(党委委员、副乡长)

 

副组长:程刘发(水利水保站)

 

 员:胡道胜、姜新民、崩文才、胡平保、邓亮、王汉柱、梅川、夏超

 

  

 

2、根据紧急程度对事件分级:按照供水突发事件可能造成或已经造成的影响范围、危害程度以及人员伤亡等情况,划分为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Ⅳ级(一般)四个等级。

    Ⅰ级响应:发生特别重大、重大供水突发事件时,由市指挥部启动预案。市指挥部全面组织、指导各方面应急力量和资源,组织紧急处置行动。

  Ⅱ级响应:发生较大供水突发事件时,区应急保障组上报市指挥部。在市指挥部指导下,区应急保障组组织有关部门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Ⅲ级响应:发生一般供水突发事件时,由事发单位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现场抢险救援。超出事发单位处置能力时,立即向区应急保障组报告,由区应急保障组上报市指挥部。

七、保障措施

  财政所、水利水保站加强协调和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指导与服务,严格资金监管,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指导到户、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政府将组织纪检、水利水保、财政等部门对救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水利部门要沟通协调,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延伸到村,服务到户,指导到,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本《方案》进行摸排、清点、统计工作,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实行公示制度,各项有关工作皆受人民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