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7-0018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保民生】关于《泾县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25
【保民生】关于《泾县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5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要求,确保今年我县各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政府办印发《泾县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现对方案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政策依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意义重大。 依据省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和宣城市政府《宣城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宣政办秘〔2020〕26号关于民生工程的决策部署。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坚持以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为抓手,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落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部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确保我县各项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完成,特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县财政局(民生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于4月下旬初步拟定《泾县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在征求各乡镇、县直民生工程实施单位意见后报县政府办,并于5月16日印发。

四、工作目标

2020年,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五、主要任务

2020年,省定33项民生工程中,我县实施除智慧学校建设、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本年度我县无任务)外的31项民生工程。    

(一)新增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出生缺陷防治、智慧健康建设等3项民生工程。
(二)完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文化惠民工程等5项民生工程。
(三)调整和退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智慧医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等3项民生工程。

(四)继续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党建引领扶贫、水环境生态补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棚户区改造等23项民生工程。  

六、创新举措

七、保障措施

1、严格落实责任;

2、强化资金保障;

3、落细基础工作;

4、强化宣传引导。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