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9-0012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情况通报】八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5 10:46
【落实情况通报】八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10:46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督办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 县政府督办室牵头汇总《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办理
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201项任务共分为“政策类、指标类、项目类以及日常工作类”4项任务,其中日常工作类任务需要县政府各单位长期坚持(共计53项),暂不纳入完成数指标统计,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数仅统计政策类、指标类、项目类3类共148项任务。


从各单位反馈情况看,8月份四大类任务进展有序的有186项(7月份进展有序154项),占比92%,其中即将或已经完成的任务有55项,比7月份任务完成数增长19件。具体如下:

(一)政策类任务

政策类任务指县政府制定的方案、规划、法律法规等一系列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政策性工作。包括财政局牵头的“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文旅局牵头的“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等15项任务。根据反馈情况看,目前除第29项泾川镇牵头的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因用地规划暂未批准不能开展建设外,其余14项工作进展有序,其中8项工作完成或基本完成,比7月份增长1项。分别是:

第 9 项县科商经信息局牵头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

第36项文旅局牵头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第37项文旅局牵头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第140项扶贫局牵头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第141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第144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第177项妇联牵头的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第184项县委编办牵头的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二)项目类任务

项目类任务指县政府“四大板块”中提及的具体项目。如茂林镇牵头的“完成卧龙泵阀二期、江南泵阀二期等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局牵头的“改厕6600户,中心村污水设施实现全覆盖。”等115项任务。根据反馈情况看,102项任务进展有序,比7月份增加14项,时序进度达标率89%,其中:

(1)达时序进度的任务有103项,即将或已完成的任务有39项,比7月份增加12项;

(2)工作进展较慢的任务有12项,目前还有10项工作未开工。

(三)日常工作类任务

日常工作类指县政府各单位需要长期坚持的业务工作,如城管执法局牵头的开展查违拆违专项攻坚;农业农村局牵头的严格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等52项具体内容,根据反馈情况看,目前所有工作进展有序,达标率为100%。

(四)指标类任务

指标类指市对县各项考核指标及我县工作中可以用指标量化的工作。如发改委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科商经信局牵头的“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等19项,其中基本或即将完成的工作有8项,比7月份增加4项。分别是:

第25项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

第32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第33项财政局前头的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第35项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牵头的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

第63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

第65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

第67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第139项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二、市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我县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有2项,分别是“牛岭水库建设”和“泾县高效节能电机重大工程”,项目达标率100%。

(一)泾县高效节能电机重大工程

该该工程由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3户企业作为主要承担建设单位,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设项目分别为高效率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00万KW大功率高效电动机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0万台新能源车用电动机项目,截至目前,3个企业共完成投资3.6977亿元,完成计划投资88.04%。其中皖南电机完成项目投资1.8026亿元,完成计划投资150%;威能电机完成项目投资0.78亿元,完成计划投资51%;新维电机完成项目投资1.1151亿元,完成计划投资73.8%。

(二)牛岭水库建设

 (1)接受水利部稽察。水利部对牛岭水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开展为期 11 天稽察。共发现各类问题 26 个。建管处已按照稽察问题及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稽察成果进一步深化,确保9月底前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2)加力推进移民征迁。截至目前,牛岭水库工程农用地征地1292.71亩,占总任务数的9.6%。其中,枢纽工程建设区572.67亩,水库淹没区农用地面积720.04亩。完成移民协议签订 90 户 225 人,占总任务数的 14.5%。其中,乌溪村8户24人选择园潭集中安置点安置,有78户196人选择县城龙井苑房屋安置,2户5人选择货币化安置。

(3)全力推进土地报批工作。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微调调整方案已按国家要求与三调、自然保护规划成果同步开展评估调整,上报自然部审查,预计年底前可以调整完成。继续落实好土地、林地组卷报批任务,现已完成一书四方案的县政府签批;按照新政策文件重新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论证工作;完成被征地村征地启动公告和征地安置公告张贴、拍照等工作。现根据工程土地报批工作进展,实施好土地征收工作,完善相关用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