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0-00031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16 17:06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6 17:0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10月15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县领导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自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建立了以常规巡察为主、专项巡察为辅,“机动式”和“三合一”等巡察方式为补充的巡察机制,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8年以来,已完成对全县14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延伸全覆盖,村级纪检委员作为党在最基层的纪检干部,处于监督的前沿和一线,是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村级的触角。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正风反腐的“前哨”作用。

  县领导强调,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村级纪检委员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前哨作用,强化对“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从源头上遏制“微腐败”,减少农村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成效;要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三大员’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真正做到组织放心、人民满意;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作为村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和观念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工作,同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坚持严于律己,做作风优良的纪检干部,作为纪检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树立更高标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言必行,行必果,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天,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同时还将对党风廉政建设等业务知识开展培训,通过培训的进行,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