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010-00008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启动暨脱贫攻坚“七个最美”评选表彰和社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26 08:25
泾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启动暨脱贫攻坚“七个最美”评选表彰和社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08:2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泾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启动暨脱贫攻坚“七个最美”评选表彰和社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梅,副县长叶亮,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等参加活动。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宣读了泾县2020年脱贫攻坚“七个最美”表彰决定,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科大讯飞公司、安徽省泾县隆鑫钢铁有限公司、安徽中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泾县雅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还对扶贫项目进行了认领认捐。

  卢东林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广泛、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卢东林要求,脱贫攻坚到了“入之愈深,其进愈难”的紧要关头,到了“聚力冲刺,攻城拔寨”的决胜关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紧弦、再加油、再鼓劲,全力攻坚、持续攻坚、精准攻坚,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宣传报道一批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讲好泾县扶贫故事,最大限度汇聚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全县扶贫战线的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精细、更扎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社会各界人士要进一步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品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学就医、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带动农民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广大贫困群众要进一步弘扬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以脱贫摘帽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不断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确保以优异成绩、高质量完成我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七个最美” 典型主体代表和扶贫项目认领认捐企业和帮扶村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