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011-00002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泾川镇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5 15:32
泾川镇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15:32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一)规上工业产值

泾川镇19户规上工业企业1-10月预计累计实现总产值20.47亿元,预计累计同比增长3.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0月预计累计实现17.07亿元,预计累计同比增长10.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10月预计累计实现14.64亿元,预计累计同比增长12.3%。

(二)固定资产投资

泾川镇10月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个,目前固定资产在库项目共12个,1-10月固定资产预计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预计累计同比下降9.63%。其中工业技改项目共5个,1-10月工业技改预计累计完成投资3709万元。

(三)财政收入

泾川镇1-10月财政收入预计累计完成4.0亿元。            

(四)限上商贸零售额

泾川镇9月新增限上商贸企业一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单位共30家,1-10月限上商贸零售额预计累计完成3.29亿元,预计累计同比下降1.5%。

(五)规模以上服务业

泾川镇9月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一家,8户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10月预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0.48亿元,预计累计同比下降45.53%。

(六)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

泾川镇1-9月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33754元,累计同比增长8.2%。其中1-9月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30348元,累计同比增长7.4%,1-9月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5960元,累计同比增长9.3%。

二、存在问题

(一)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速较为缓慢

目前我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家,部分企业因前期疫情和持续降雨影响,产值与同期累计相比下降幅度较大。  

(二)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无明显增长

绿都影院有限公司于7月20日正式恢复营业,随着多部大片国庆期间上映,观影热潮逐渐回暖,目前营业收入处于逐步恢复中,但与同期营业收入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虽跨省旅游恢复,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期间民众补上了春节的遗憾,过出了“年味”,旅行消费规模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但是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使得目前出游人员与去年同期累计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导致对景区型企业营业收入的影响较大。

(三)固定资产投资形势较为严峻

随着统计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对固投数据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我镇大部分企业采用的是财务支出统计方法,导致项目建设工程虽有形象进度,但项目在工程款未开票据结算的情况下无法上报投资额。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培育新增企业,为经济注入新的增长点

10月份已对3家拟申报限上商贸企业进行走访,并指导企业整理申报材料,将在11月9日前完成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泾县城投砂石运营有限公司升规申报工作,计划将于11月9日前拟申报一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月9日前拟申报一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新增企业入统,拉动经济数据增长。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关注成长型企业发展,做好达规企业入统工作。为明年经济良好运行提供基础。

(二)强化帮扶,数出有据,推进固投增长

一方面提高库内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质量,指导企业负责人做好每月数据填报工作。另一方面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促成项目开工建设,形成固定资产;同时加快已备案固投项目的入库进程,加快收集项目的合同、发票等材料,待材料收集完成后尽快申请入库。

(三)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

以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和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内容,以政策宣讲、入企调研、精准对接、解决问题为核心,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本月组织了镇域内企业参加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宣讲会,就企业可享受的各类惠企政策进行宣讲。下一步,泾川镇将整合力量,针对四送一服帮扶人员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就各类惠企政策进行及时更新梳理,扎实落实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做好企业资金、原材料等保障工作,解决企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