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010-0000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科商经信局积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12 11:02
科商经信局积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11:02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中秋节期间,各种文化、旅游、娱乐、商贸活动频繁,人流物流大量增加,消防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增多。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部门职责,我局切实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一)认真履行《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规定》法定职责。

(二)召开本行业系统内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议,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充分履行条、线结合的监管职责,对本行业单位场所逐类风险进行排查。

(三)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严格履行本行业部门职责。

(四)组织商场超市等本行业系统内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主风险评估、自主安全自查、自主隐患整改、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两节期间,我局共派出4个检查组16人次检查了18家工贸企业,其中商超5家、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4家、电商企业3家、加油站5家,民爆企业1家。

对企业在检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问题的均已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