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010-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十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泾管字〔2020〕82号
发文日期: 2020-09-27 发布日期: 2020-10-0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切实做好“十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2 16:23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切实做好“十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然存在以下风险挑战:一是跨省传播风险正在增大。随着跨省经贸旅游不断放开,省际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发生关联疫情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二是境外疫情输入压力较大。境外来(回)皖人员不断增加,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三是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电影院、网吧、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所人员聚集的规模和频次明显上升,但疫情措施流于形式,检查督促力度不够。四是群众防范意识有所弱化。我省已近200天未出现本土病例,部分群众警惕性开始降低,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不足。特别是对新冠病毒来源、致病机理、传播途径、流行规律等认识仍有很大局限性,与病毒斗争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人口流动和人员聚集将会更加活跃,将迎来新一轮人流高潮。为持续抓好“十一”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出行管理和健康防护。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员工提高防范意识,根据不同场合正确佩戴口罩,避免旅游、探亲、访友,更不要到国外旅游。 外出期间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和企业内办公区域、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和员工宿舍区的通风换气。加强对办公区域、会议场所、卫生间、食堂、宿舍及其他活动场所和物品的清洁消毒。

三、对“十一”假期外出返还员工,要做好行程登记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