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政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011-00008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0 16:48
义务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10 16:48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实施“两免一补”政策。

1.免学杂费。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学杂费。

2.免费教科书。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为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提供正版学生字典。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对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因家庭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成员身患重大疾病导致陷入困境家庭的学生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从2019年秋季学期,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学生开始纳入补助范围,补助标准按照寄宿贫困生生生活补助标准的50%核定。

4、免费提供作业本.从2018年春季学期起,我县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按小学阶段每学期10元、初中阶段每学期20元标准执行。

责任单位;泾县教育体育局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联系人;朱秀琴   联系电话:0563-502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