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1-0004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泾县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1 17:00
【疫情防控】泾县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0-11-11 17:00 来源:健康泾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鉴于上海、天津两市再次出现本土疫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我县,现对广大居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1、10月26日以来,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等地区旅居史的来泾返泾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我县落实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医学观察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2、请广大居民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泾后,要按照县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3、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4、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5、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应佩戴口罩并主动提供安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和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