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009-00011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文字解读】解读《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29 10:22
【文字解读】解读《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2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供销社出台《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县供销社对该方案进行解读。  

一、《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政策依据?  

制定《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是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消费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产品销路难题,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按照《泾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县供销社所担负职责任务,结合我县供销系统实际,制定的实施方案。  

二、《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精心组织推进,将围绕推动扶贫产品销售,积极举办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展示展销活动。鼓励支持本系统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参与“消费扶贫月”相关活动,积极探索促进扶贫产品快捷便利的销售模式。  

三、《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县供销社积极征求各股室、基层社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该《实施方案》。  

四、《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扎实开展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  

五、《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一)主动参与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布设运营。

(二)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专馆建设。

1.积极对接“扶贫832”平台。  

2.协助建设消费扶贫地方馆。

(三)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专区建设。

(四)推进机关单位采购扶贫产品。县供销社机关要积极采购扶贫产品,配合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政府采购货源组织、商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工作。  

(五)探索开展媒体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适时组织有条件的系统内专业合作社、营销服务中心开展媒体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六)组织开展“购买扶贫产品”专题活动。组织机关工会结合“抗疫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大力采购销售已认定的扶贫产品。  

(七)组织参加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积极组织参加9月下旬在合肥举办的“安徽省扶贫产品展示展销会”。  

六、《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有哪些创新举措?

泾县供销社运用市场思维、市场机制、市场办法,遴选全县优质农特产品,建立“泾县供销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中心设立扶贫专柜,优先购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并建立较为稳定的产销帮扶联系。通过规范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市场运行机制,打造全县农特产品市场化营销服务平台,着力培育供销合作社服务品牌,努力创建全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致力开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电商化营销,增强我县农特产品市场竞争优势。

七、《泾县供销社“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有哪些保障措施?  

县供销社将持续做好消费扶贫系列工作。下一步县供销社将利用“供销+互联网+N”的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方式,注册商标,统一供销标识、统一包装,规范品控和溯源,致力于打造我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开展消费扶贫,设立扶贫专柜,形成农产品滞销快速响应对接机制;拓展销售市场,开展以销定产,发展订单农业,推进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逐步壮大合作经济组织和村级集体经济;通过稳定的农产品销售及其延伸的生产链,使供销合作组织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