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1-00110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笔墨耕耘——天津市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在我县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30 17:01
“笔墨耕耘——天津市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笔墨耕耘——天津市名家中国画作品展” 在我县红星美术馆举行。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县政府副县长张素兰,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等出席开幕式。张光勇宣布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上,王书平、杨国新对作品展的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要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加强天津、安徽两地的书画交流,在泾县的宣纸上,为新时代挥毫泼墨,为新时代描绘画卷,推动两地文化进一步的繁荣和发展。

  县领导指出,此次作品展,是各位天津艺术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书画艺术和宣纸文化融合发展之举;是各位艺术家深入基层,扎根生活,走进泾县,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泾县人民的惠民之举。这次书画作品展,对进一步提高我县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活动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有20多位天津市中国画名家参展,展出作品60余幅。出席开幕式的天津名家每人还向中国宣纸博物馆捐赠一幅作品,并由10位画家合作了一幅八尺巨作捐赠给中国宣纸博物馆。

  当天,天津市名画家们还参观了中国宣纸博物馆和宣纸文化园,详细了解宣纸制作的整个工艺流程,感受宣纸文化的魅力,并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天工翰墨——宣纸与国画的对话”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