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012-00001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领导活动)人居环境整治 推动乡村振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2 10:30
(领导活动)人居环境整治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0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2月1日,泾县第四季度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在云岭镇召开。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宏武主持会议,相关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卢书记一行先后奔赴昌桥乡新桥村麻园中心村、丁家桥镇后山村沙埂组、云岭镇靠山村和梅村村,现场查看各个参观点的文化墙体彩绘、特色景观塘、特色植物主题公园、生态美超市运行等项目建设和产业振兴的民宿、作坊、旅游等项目开发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就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方面工作进行发言,昌桥乡、云岭镇、丁家桥镇、蔡村镇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产业发展、赵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发展做交流发言。

卢书记在会上强调,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确定标准,深化认识,农村三大革命(改厕、垃圾、污水)需要各单位、各乡镇协调配合,安排专人专职市场化运作,最重要的提高老百姓的参与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规划引领,分类指导,给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乡镇和村庄指出不一样的建设指导;要抓实产业发展,做好一村一品,以质取胜,推进乡村振兴;要点面结合,以蔡村镇赵村为典型,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要求建设,做到由点到面,示范引领作用。

李宏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要打好人居环境收官之战,不仅要在硬件、软件上下功夫,更要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提升自己,根据江浙的思路,摸索出一条适合我们自己的路子,打造出属于我们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