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012-0000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泾县交运局加强检查绷紧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3 10:01
泾县交运局加强检查绷紧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12-03 10:01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码头、渡口防溺水工作,着力防范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重大风险。近日,泾县交通运输局水上安全组深入太平湖游船服务有限公司、云岭镇坝埂渡,开展船员、渡工适任情况检查。

一查一问促安全。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船舶是否有灭火器、救生圈等安全设施,查阅船舶检验证书及报告是否过期等情况,同时向船员、渡工询问船舶安全知识,要求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杜绝船舶“带病”营运现象。 

强化指导促落实。在太平湖游船服务有限公司,检查组对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环境保护责任进行指导监督,要求企业增强责任心,健全完善严格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相应的安全及应急保障措施,强化船员的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的培训。

通过水上交通安全检查,绷紧了水运企业安全防线,警醒了船员、渡工的安全神经,明确了水上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为实现水上安全生产“零事故”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局将持续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水上交通秩序,确保辖区水域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