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011-0001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规划完成情况】1-10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7 15:32
【规划完成情况】1-10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15:32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1-10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一)10月份县内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全县新引进项目2个,为:县税务局引进的年产6万吨干粉砂浆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和县财政局引进的烟雨桃花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

各单位共外出招商3175天,分别为:县直第七招商小组5次,县直第一、第四和第五招商小组各3次,县直第六招商小组2次,县直第八招商小组1次;县经济开发区4次,昌桥乡、汀溪乡各2次,泾川镇、云岭镇、茂林镇、桃花潭镇、丁家桥镇、蔡村镇各1次,县直第三招商小组、榔桥镇、黄村镇、琴溪镇本月未外出招商。

获取招商线索24条,分别为:县直第七招商小组8条,县直第三招商小组2条,县直第一、第二、第四、第六招商小组各1条;县经济开发区、丁家桥镇、琴溪镇各2条,泾川镇、云岭镇黄村镇、蔡村镇各1条,县直第五、第八招商小组、茂林镇、榔桥镇、桃花潭镇、昌桥乡未报送新增招商线索。

通过预审项目2个,分别为:泾县烟雨桃花项目(县财政局)、泾县爱民村民宿项目(蔡村镇)。

(二)1-10月县内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1-11,新引进项目38个,新签约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30个,新竣工项目18个,新投产项目17个,外出招商活动301次、共589天、对接线索313条。(详见附表)

(三)市对县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1-11月,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9个,同比增长16%;实际到位省外资金52亿元,同比增长13%。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8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3个,同比增长43.4%;新竣工项目28个,同比增长55.5%;;新投产项目26个,同比增长53%。主导产业项目22个,契合度75%。

二、存在的问题

)项目推进不快我县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项目数仅高于旌德县,新竣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仅有15.3亿元。特别是文旅项目,如去年预审备案的月亮湾汪村休闲游乐拓展基地提升项目、雪梨园和今年预审备案的连虹生态庄园、绿水湾度假村、汉世伟生猪养殖等一批项目现仍在办理相关手续或处于停建状态。

(二)项目结构不优。在新引进38个项目中,大项目少,5亿元以上项目仅有4个,亿元以下项目达13个。新引进的20个工业项目中,电机泵阀项目仅有1个。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强力推进百日攻坚”活动进一步强化举措,增强危机感、责任感,深耕长三角区域,加大外出招商力度,确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二)强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严格落实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调度、县领导联系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工作机制,全力为企业及客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投产。

(三)深入谋划“链式”招商举措。深入开展我县电机、泵阀、文化旅游、碳酸钙等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研究,瞄准“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结合各载体单位实际,积极开展“链式”招商,主动跟进目标企业,提高招商成效。